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省教育厅官员:民办院校将面临重新洗牌
2012-10-26 15:17:00
作者: 昆明日报

  云南省首届民办学校董事长培训班昨日正式开班,来自云南省各类民办教育机构的近百名董事、董事长展开为期2天的研修学习。

  开班仪式上,省教育厅副厅长邹平表示,今年的民办院校招生在计划数上比去年有所减少,民办高校重组是大势,申报硕士点能让学校更有吸引力。同时,办学者要重点投资办学指标,不能盲目发展。

  申报硕士点更有吸引力

  据了解,受报名人数减少的影响,云南省今年民办高校的初始招生计划较去年减少了8%。

  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处长曾传虎说,近几年全省民办高校整体招生达到6成左右,今年的报到率情况预计与往年持平。全省现在少数民办高校在校生已经过万,多数民办高校在校生规模在2000至3000人,少数中职学校在校生在几百人左右。

  高考报名人数整体减少之势已在东部省份显现,部分院校招生困难的局面也渐成难题。曾传虎说,省外已经有部分专科学校因为招生困难停止办学。民办高校的联合重组已成为趋势,民办院校做大做强、规避风险渐成共识。他预计,5年至6年之后,云南民办院校格局或将迎来一轮较大的调整时期。

  邹平鼓励有实力的民办院校,在争取设立硕士学位授权点方面加大努力。目前已有民办高校开始着手准备申报硕士学位点的相关事宜,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便是其中之一。

  目前,全省的民办学校在校生已经达到了全部在校生的25%,而全国的水平则在16%至18%之间。邹平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数字之外,全省民办教育在发展之中仍存在着重重困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