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汉语桥学生参加选修课 将才艺与文化结合起来
2013-11-04 00:09:00
作者: 云南信息港

  11月1日上午9点,百余名“汉语桥”学生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同析2号楼参加了别开生面的中华才艺文化学习,此项选修课共分为三门,分别是书法练习、云南民族歌舞学习以及观看民族电影,学生们可以依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不同的选修课。

  在书法练习选修课上,云师大的老师从最简单的中国文化开始讲起,将书法与之结合起来,让学生们懂得,中国的书法不仅仅是一门技艺,更是一门艺术,一门契合中国文化的国粹。其讲课方式严肃中不失幽默,时不时逗得全场大乐。从“纸、墨、笔、砚”开始讲起,随后拿起毛笔亲自给学生们示范如何提笔、如何书写。

  先是最简单的“一、二、三”,然后是“汉语桥、中国”等写法,此门选修课最后在墨香中结束,一个个学生们或许手上、衣服上沾染了些许墨汁,但墨香、书写的成果定会让他们满意此次的学习。

  在云南民族歌舞学习选修课中,授课地老师身穿民族服饰,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迷人的舞蹈课。云师大的老师运用多媒体教学,辅之以自己的亲身示范,并在教学中巧妙穿插入对各个民族的介绍,使学生们不仅学会最基本的舞蹈动作,更在这学习之中更好地理解民族文化。在课堂上,学生们与老师一起跳舞,一起欢笑,使得他们深刻地领悟了民族舞蹈的内在含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06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