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昆明公办小学招生报名8月5日截止 无人数限制
2015-08-05 16:30:00
都市时报
作者:

  8月2日,昆明各公办学校以及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服务点现场,已经鲜见家长排队等候。对于还有少部分没有办理报名的家长,小学新生入学报名工作将持续到8月5日下午5点。

  现场 小学招生报名

  并无人数限制

  8月2日上午,棕树营小学、春苑小学、春城小学,各小学负责招生咨询的工作人员表示,只要符合学校报名条件、材料齐全的适龄儿童,在8月1日至5日内都可以在就读片区的学校进行入学报名,各学校也并无招生人数限制。

  同时,也有工作人员表示,虽然理论上在规定时间内任何时间点都可以报名入学,但考虑到学生信息网上录入工作在5日结束前要完成,5日下午有可能出现无法进入学生信息网上录入的相关系统,建议想要报名的家长尽量在8月5日上午以前到学校报名。

  建议 了解招生通告

  顺利完成报名

  8月2日下午,在罗丰小学报名现场,前来报名的家长相对少了不少。

  关于2天的报名情况,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报名首日,学校接受了约130名的小学新生报名,且根据初步预估,8月2日前来报名的家长有30至40名。对于接下来几天的报名,家长们是否还要继续领顺序号按号报名,该负责人也表示,学校早在报名首日便已经向前来报名的家长发放了200多个顺序号,并提醒了每一位家长请按照顺序号指定时段前来报名。所以,家长接下来几天的报名只要凭借顺序号到校即可。不过,该负责人还表示,罗丰小学以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名居多,目前,大部分适龄儿童已基本完成报名,今年小学新生入学报名工作将持续到8月5日,家长只要抓紧时间在这3天时间内报名即可。

  相比其他部分学校在报名首日便将顺序号全部发放,明通小学北辰校区一部则仅在报名首日向家长发放了顺序号。对此,该校招生相关负责人解释,发放顺序号主要是为了维持现场报名的秩序,并不做他用。学校在报名首日迎来的家长较多,而8月2日的家长已相对减少,所以不用再向前来的家长发放顺序号。该负责人也提醒家长,抓紧剩余的3天报名时间前往学校报名,且在前往报名之前务必看好所在学校招生通告内容以及流程,确保能够更快速有效地完成报名,避免来回折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