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云南高校行活动在云南农业大学启动
2016-05-31 12:50: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5月30日上午,由云南省教育厅、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云南高校行”活动在云南农业大学启动。此次活动以“回眸、展望、创新、发展”为主题。未来一周,由全国20余家重点网络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将走进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云南财经大学、西南林业大学及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从新闻的高度和记者敏锐的视角挖掘各高校在高水平大学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新思路、新亮点,展现云南高校教育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活动谱写云南高等教育筑梦之路

  当前,云南省各高校正处于提高教育质量、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关键时期。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云南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挖掘中国梦云南篇章中的高等教育故事,展示各高校在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方面的成果,谱写云南高等教育筑梦之路的辉煌新篇章,为建设美丽云南贡献青春和力量。今年,云南日报报业集团继续携手云南省教育厅,举办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云南高校行大型采访活动,聚合全国网媒力量为云南教育增亮添彩。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云南网总编辑柴红飚;昆明理工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田军;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黎素梅;云南财经大学校党委副书记谢昌浩;云南省教育厅宣传统战部部长杨国良等领导到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相比往届的高校行活动,此次“第四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云南高校行活动”除邀请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教育在线、华龙网、浙江在线等全国20余家重点网络媒体记者到云南各高校采访。此外,云南网还采用全媒体的传播报道形式,通过微博、微信、客户端、网络专题、手机直播等方式全程跟踪报道,实时发布活动信息,充分发挥云南网作为省级重点新闻网站的平台优势,更好地为云南高教事业的发展擂鼓助威、摇旗呐喊!活动传播高校办学亮点和特色

  云南日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云南网总编辑柴红飚谈到,每年高考前,高校招生最能引发社会各界关注。据悉,今年云南省针对即将到来的高考,发布了较严格的管理措施。相较于国内其他省市,大家对云南高校教育的了解不够深入。希望借此次“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云南高校行活动”能够把云南各高校的办学亮点和特色真实的传播出去。

  云南省教育厅宣传统战部部长杨国良介绍,云南有71所高校,预计今年9月份后高校将超过75所,数量和规模有所增加,质量有所提升。今后,云南高校将着力推进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办好国门大学推进对外教育的发展,本科院校向应用型发展,并建一批示范性骨干高校。希望媒体朋友们以“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云南高校行活动”为契机,把云南高校的故事讲好,把云南高校的正能量声音传播出去。

  做好云南高等教育故事的传播者

  来自浙江在线的记者成竟在启动仪式上代表媒体发言,她说,本次“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云南高校行”活动是一次难得的发现之旅,将为大家开启一扇探索云南高校教育的大门。网媒记者们走进云南,不仅是云南高校教育故事的挖掘者,也是各高校发展历程中先进做法、优秀典型的传播者和分享者。

  “相信本次活动不仅会为云南高校教育事业构建起一个对外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也会成为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互相交流的重要平台,我们一定将所见所闻通过网络传播出去,宣传云南高校的良好风貌,向全国介绍一个充满活力,蓬勃发展的七彩云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7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