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内外专家齐聚昆明医科大学共论天然药物研发利用
2016-09-29 17:16:00
云南网
作者:

  9月28日,昆明医科大学药学院建院二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天然药物研发机遇与挑战国际研讨会”在昆明医科大学呈贡校区举行。

  研讨会邀请了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泰国、越南等国的两百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将围绕新药研发政策解读、天然药物资源利用与开发、生物医药产业可持续发展等主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中外专家共论天然药物研发利用

  当日,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研究员吴婉莹,昆明医科大学教授陈植和云南中医学院中药学院教授饶高雄等分别就《中医药学在当代的地位作用和创新发展》、《中药整体质量标准体系构建及其国际化发展》、《代谢综合症的营养治疗》、《民族医药文化的比较和印证》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据介绍,9月26日至9月30日期间,昆明医科大学药学院精心安排了19场学术报告,以此纪念该院建院二十周年。

  已培养3千余名药学类专业人才

  昆明医科大学药学院成立于1996年,是云南省药学高新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其专业一直立足边疆、服务云南,将云南省天然产物开发和利用融入现代药学教育体系,重视药学教育教学改革,以科研促进教学。加强校企联合,注重实践与创新,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科研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经过20年的发展,药学院已为社会培养3000余名药学类专业人才,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0余项,发表SCI研究论文300余篇,获云南省科技成果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完成国家新药临床前研究并成功实现技术转化3项,为昆明医科大学的改革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为云南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27 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