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工商学院学子组织捐赠170吨蔬菜
2020-02-15 16:41:00
云南工商学院
作者:

  “谢谢,谢谢你们!非常感谢大家的爱心捐赠。”一辆辆载满生菜、菠菜、意大利菜、鸡窝菜、苦菜、黄白等蔬菜的小货车从2月6号开始每天拉往昆明市区的各大医院和社区进行捐助。听到来自医院医生、护士们的感谢,云南工商学院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1班的崔紫祎同学疲惫之余满是欣慰。她知道,这一车车不仅仅是援助的物资,更是大家团结一致的情谊和战胜疫情的决心。

  崔紫祎同学的父母主要从事蔬菜种植,由于疫情的影响,存放蔬菜的冷库几乎都关门了,而蔬菜也很难卖出去;同时,她从各大媒体了解到一线的抗击人员非常辛苦,而全国上下万众一心都在互帮互助、共克时艰,于是萌生了将自家所种植的30吨和舅舅种植的20吨生菜捐赠到武汉支援前线的想法。经过多方打听,她联系到了著名作家大冰等爱心人士,解决了通关文件和车辆的问题,找到了武汉的接收方,还通过政府寻找到了志愿者解决了人工问题,但由于武汉市区蔬菜仓库紧张等原因未能如愿将50吨生菜成功送往。

  虽然没能像最初设想的一样将蔬菜运往武汉,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没想到,这位善良姑娘的热情举动引发了更多菜农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即使不能支援武汉,但至少可以援助昆明的几家医院和一些社区。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其中,还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在中卫社区张双燕副书记和崔紫祎同学的积极统筹下,很快联系到了包装箱、物流车辆和对接人。众人拾柴火焰高,一车车的蔬菜就这样不断集结,并有序地拉往昆明的各大医院和社区。目前,由她协调捐助的蔬菜已超170吨!

  “没想到小小的善意会得到如此之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也许正因为走得太辛苦,才让我觉得这一切如此真实和难忘。想法得到认可的兴奋、联系到冷链车的激动、无法捐往武汉所有准备作废的自责、各位爱心人士支持的感激、一时无能为力的崩溃、政府帮忙的鼓舞......这几天,我经历了太多情绪的起伏,还好,最后的努力都没白费。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在做着普普通通的事,是妈妈和爱心人士赋予了我希望与动力。我相信,菜农们所有的辛勤付出不会白费,一切都会好起来!”崔紫祎同学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22 16: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9 17:1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8 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