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大学:立足西南,服务国家,辐射两亚,走向世界(附历年高考各省投档线)
2020-03-27 11:45: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曾艾琳
图片来源:云南大学官方网站

在山水俊秀四季如春的昆明,坐落着我国西部边疆最早建立的综合性大学——云南大学。

云南大学始建于1922年,时为私立东陆大学,1934年更名为省立云南大学,1938年改为国立云南大学,是我国西部边疆最早建立的综合性大学之一。

“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精神, 体现着云南大学海纳百川、兼收并蓄、百家争鸣、融合创新,以天下为公,求“公在天下”的思想内涵。

云南大学1996年首批列入“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2017年成为中国首批42所“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之一,2018年跻身于中西部14所“以部为主、部省合建”高校行列。


图片来源:云南大学官方网站

一、学科实力

云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是一所以民族学、生态学、生物学、特色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以及边疆问题和东南亚、南亚国际问题研究为优势特色,学科较为齐全,人才密集的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涵盖文、史、哲、经、管、法、理、工、农、教育、艺术11大学科门类。据统计,2018-2019学年,云南大学设有27个学院,76个本科专业,其中有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4个,“双一流建设学科2个。全校开设课程共3152门,6670个教学班。



二、师资队伍

云南大学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截至20198月,学校共有国家高层次人才60余人,包括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10人(含双聘、特聘)。

2018-2019学年,云南大学共有专任教师1854人,本科生与专任教师的师生比为9.11。专任教师中具有正高级职称、副高级职称的教师分别为318人、504人,各占教师总数的17.15%27.18%


三、历年投档线

近几年,云南大学实行的是按专业和学科大类相结合的招生模式。2020年学校的招生计划还未公布,但可以参考往年的计划人数。

据了解,20182019年云南大学计划面向全国招收全日制本科生的人数分别为44504031。目前学校有各类全日制在读学生27833人,其中本科生16816人。

为方便考生和家长了解云南大学的录取情况。在此,中国教育在线为大家总结了近三年云南大学在各省的投档线。

四、就业情况

云南大学2019届毕业生共6986人,其中本科生4127人,总体就业率达到了94.88%,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为95.22%

从地域分布来看,大多数的毕业生在云南省就业,占比为62.64%。广东,北京,四川,浙江等地区是云南大学2019届毕业生就业相对集中的地区。


从行业分布来看,云南大学2019届毕业生更青睐教育,金融,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制造等行业。

图片来源:《云南大学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


       参考资料:云南大学官方网站统计资料、云南大学2018-2019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云南大学2019年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等。

       编辑:中国教育在线云南分站  曾艾琳

       本文数据为中国教育在线手工采集,如有纰漏,请联系我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