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六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云南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
2020-07-03 21:55:00
中国教育在线云南站
作者: 本站编辑 曾艾琳

 

  7月3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六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云南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正式启动,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卢明主持。

  云南翰文教育投资集团、云南经济管理学院董事长杨红卫提到,“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促进大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的重要动力,也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实践,在激发大学生创造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以创业带动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为本届大赛的承办单位,云南经济管理学院 2015年在云南省高校中率先成立创新创业学院,面向所有专业开设创业通识教育课程,培养学生创业意识,训练学生创业思维,提升学生创业能力。学校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培养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校先后建成国家级“众创空间”“云南省小微企业创业示范基地”,获得第八届云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并被云南省教育厅评为“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同时,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的举办者云南翰文教育投资集团正在建设翰文互联网科技产业园,将凭借“互联网+”的科技动力引擎,以引进高端人才为基础、以入驻优质企业为主线、以众创空间建设为动力、以发展教育基地为中心,着力打造成为云南高知双创人才聚集区、云南产学研联动创新示范区、云南未来教育复合型智慧新区。届时,互联网科技产业园将为优秀的创业提供创业辅导、企业孵化、投融资服务、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居家置业、基础教育、社区医疗等功能服务,欢迎各位企业家前来投资。

  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世波提到,广大师生团队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伟大实践,用创新创业实践助力精准扶贫脱贫,推动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在贫困地区落地生根,帮助百姓脱贫致富,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今年我省的“红旅”活动,将重点聚焦云南省9个未摘帽贫困县并延伸覆盖全省其他贫困县,各学校要创造条件做好方案,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以多种形式助力云南贫困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