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工商学院党员和干部“领任务”,一对一帮扶300多名建档立卡学子高质量就业
2020-07-22 16:53: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对于今年的高校毕业生来说,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显得异常严峻。为了促进毕业生成功就业,云南各高校可谓是想尽办法,用尽奇招。

  为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云南工商学院就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据校长周刚介绍,今年以来,学校集全校之力,聚焦到就业工作上来。

  尤其是针对建档立卡户的毕业生,学校可谓是下足了功夫。截止目前,已实现了300多名建档立卡户学生成功就业。

 

  为了帮扶贫困学生就业,学校甚至下达了死命令:全校所有教师党员逐一落实责任,精准帮扶怒江籍、迪庆籍和52个未摘帽贫困县学生;管理干部则一对一帮扶未就业建档立卡户学生。按照每个学生匹配不少于三个候选岗位的标准,最终实现贫困学生成功就业。

  在就业的同时,学校对就业质量也进行了严格的考核。考核标准包括就业薪资,专业对口率,就业单位在行业的知名度等。

  从云南工商学院提供的就业名单中我们看到,在已就业的300多名建档立户同学中,不乏中铁二十局、云南建投、伊利乳业、各级人民医院等知名企业和单位。

  云南工商学院之所以针对贫困学子推出如此强有力的就业帮扶措施,其根本还在于学校长期坚守的一项方针:用好教育这个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在此基础上,学校加大对贫困学生在教育、就业方面的帮扶,最终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的目标。

  无论任何形式的教育,脱贫成功的彼岸,都是实现充分就业。为此,云南工商学院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就业质量为办学生命线,在校内实践、校外实习、创新创业、校企合作等方面向贫困生倾斜,开展贫困生就业“一帮一”,全力确保贫困毕业生顺利就业。

  除建档立卡户同学外,针对广大毕业生,云南工商学院还推出了更为广泛的促就业手段。

  今年受疫情影响,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学校创新工作思路,以“七朵云”为抓手,通过多种就业帮扶措施,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率。

  “七朵云”工作思路,即“云招聘”“云就业”“云培训”“云沟通”“云办理”“云辅导”“安全云”,从增加就业供给、畅通就业信息、丰富就业指导、创新就业服务、调剂就业心理等方面,多措并举大力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截止5月,云南工商学院已自主开展各类线上专场招聘会及就创业宣讲活动10余场次,为毕业生提供经过筛选的就业岗位近3万余个。类似的促就业活动,目前还在持续举办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9 17:1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8 20:34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7-08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