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质发展,争创一流:走进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药学系
2020-07-24 21:49:00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
作者: 本站编辑 曾艾琳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药学系是在云南经济管理学院医学院的办学基础上建成的,共享本科教育资源,具有丰富的办学经验、成熟的办学模式。药学系开设有药学、中药学两个专业,药学专业为本系重点学科和学院特色专业。

  师资队伍

  药学系现有专兼职教师50余名。其中,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29人,含博士2人,副高以上职称3人,双师型教师5人。兼职教师来自药学、中药学相关行业,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药学系建有药物合成与研发科研创新团队,以科研促进教学,带动学生科研。

  高丽,硕士,高级工程师,执业中药师,毕业于云南中医药大学,中药学、药学专业带头人,编辑出版《滇南本草》等著作,从事药学教育工作20余年。

  许银凤,硕士,副教授,执业药师,毕业于云南中医药大学,参与编写《云南天然药物图鉴》增补版,从事药学教育工作10余年。

  何洪静,博士,副主任药师,毕业于第三军医大学,获云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从事临床药师工作15余年。

  何功浩,博士,副主任药师,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从事药理学工作10余年。

  实习实训

  药学系现有专业实验室13间,涵盖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天然药物化学、中药学等方向。实验室配备完善的仪器设备,充分满足学生实验及科研工作。2013年成立天然药物研究所,为学生及教师搭建科研平台。

  中药标本、调剂实验室

  中药炮制实验室

  药剂学实验室

  临床生物化学检验实验室

  药学系目前拥有30余家校外实训基地,覆盖整个云南省,涵盖药物的研发、生产、使用、流通、质量监督各个方面。包括云南白药集团、昆药集团商业公司、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云南省中医院等。

药物研究所见习

医院药学部见习

课程校外实践教学

  系部特色

  1、建有药物合成与研发科研创新团队

  药学系以科研促进教学,药物合成与研发创新团队目前已进行了多个项目申报与研发,涉及到药物的生产、使用、质量检测、天然药物研发各个方面,不断提升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

  2、开展“订单班”培养

  与“中国药店50强企业”云南健之佳连锁健康药房有限公司联合开设“金牌店长订单班”。该订单班在中药学专业常规人才培养基础之上,增设企业连锁经营、营销管理及药学服务等行业专业知识,重点打造面向药物流通及使用的中药学专业应用型人才。

  3、创新创业成绩突出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药学系师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立创新创业团队,学生为主,在教师的指导下多次获得各级各类奖项10余项,成为学院获此奖项最多的专业。

  罗晓东博士工作室


  药学系成立了“罗晓东博士工作室”(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共同进行药物研发、科研、教学等工作。罗东博士工作室的建立,推动了学院的专业建设与发展,成为师生创新实践、教学科研、技能提高的基地。

  专业介绍

  药学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现代化发展,面向地方经济发展所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药学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具备药师、制药工程技术人员、医药商品购销员等职业所必需职业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药理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剂学、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学综合知识与技能、天然药物化学、生药学等。

  就业方向:能在药品生产企业、医院、药品经营企业、药物研发机构、药品质量监督机构等单位从事药物研发、生产及质量检验、药学服务、临床用药指导、药品销售、药品质量监督等工作。

  资格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药师资格证书、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药士)、云南省药学(非临床)执业资格证书。

  中药学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现代化发展,面向地方经发展所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中医药学、生物学基本知识,具备中药生产、营销、质检、服务和管理所必需职业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中医学基础、中药学、方剂学、中药化学、中药药理学、中药鉴定技术、中药炮制学、中药药剂技术、中药分析技术、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品营销技术、中药贮存与养护等。

  就业方向:能在各级各类医院、制药及药品经营企业、药品检验部门、药品管理部门、科研单位及医药院校等单位从事天然药物研究开发、中药检验、质量控制、生产管理、药品营销等工作。

  资格证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中药师资格证书、全国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证书(中药士)。

  所获荣誉奖励

  2019年药学系教学团队获得云南省民办教育优秀教学团队称号,教师共获奖40余项,立项省部级课题1项、省厅级科研课题10余项、校级课题及质量工程20余项,公开发表SCI6篇,CSCD、ISTIC、北大中文核心期刊、科技核心等核心期刊论文17篇,普通期刊论文50余篇,获得专利授权5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4项。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欢迎你!

  填报志愿代码:5381

  咨询电话:0871-68314772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