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南大学开通两条校园巴士线 直达地铁站

     昆明日报  2014-10-29

  10月28日上午,昆明公交集团开通云南大学(呈贡校区)校园巴士Z52路、Z53路线。其中,Z52路车刷公交IC卡只要7毛钱,Z53路车从云南大学直达雨花公交枢纽站(大学城地铁站)。

  “Z52路、Z53路公交车开通,极大地方便了我们学校2万多名师生的出行。”云南大学副校长刘晓江在开通仪式上介绍,校园巴士开通之前,学校虽开通云南大学呈贡校区直达校本部(一二一大街)的直达交通车,但难以满足师生的个性化出行,如师生需要到大学城地铁站、新螺蛳湾、小西门等地方中途下车就不方便。并且,由于学校内没有摆渡车,从余味堂(梓苑)到校医院只能靠步行,学生出行也很不便。

  昆明公交集团总经理高永生介绍,这次云南大学校园巴士Z52、Z53路线的开通,不仅方便了云南大学师生的出行,也可以解决校园门口“黑车”拉客给师生们出行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

  Z52路:

  途经站点:校医院(始发站)、力行楼、格物楼、仰止楼(桦苑路口)、中山邦翰楼、余味堂(梓苑)(终到站)。营运时间:8:00—21:00,高峰10分钟发一趟车。票制票价:投币一元,使用IC卡7折优惠。

  Z53路:

  途经站点:云南大学(校医院)(起始站)、学苑路(天水嘉园小区)、学苑路口(万青路)、云南交职学院、万青路(云南交职学院)、民族大学(万青路)、民族大学(兴园西路)、雨花公交枢纽站(大学城地铁站)(终到站)。营运时间:7:00—22:00。票制票价:投币一元,使用IC卡9折优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