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们从这里出发 昆明理工大学校歌文化节闭幕

   昆明理工大学    2018-06-14

  6月13日晚,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红土会堂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昆明理工大学校歌文化节闭幕式暨2018届毕业生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校党政领导张英杰、田军、李莉、牛治亮、陶光荣与师生代表、毕业生代表共计1500余人参加活动。

  晚会上,校党委书记张英杰致辞,她表示,此次校歌文化节,相关单位精心组织,全校师生倾情投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诠释着昆工精神。她寄语2018届毕业生“无论你在哪里,无论你做什么,无论你事业辉煌还是平凡依旧,无论你近在咫尺还是远在天涯,昆明理工大学永远是师生美好的精神家园和校友永远的心灵故乡”。她希冀昆工学子“共抒家国情怀,传承昆工精神;读万卷好书,行万里难路,交万个益友,成万千事业;激扬青春、放飞梦想,共同熔铸生命,共创精彩人生!”

  据了解,昆明理工大学校歌于今年1月3日正式发布,为推动校歌在师生、校友中传唱,同时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激励师生员工、凝聚校友力量、扩大社会影响,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校歌文化节”系列活动。活动为期六个月,包括“情系昆工、唱响校歌”合唱比赛,“为昆工喝彩”校歌改编大赛,“大美昆工”校歌MV大赛,“我爱昆工”诗歌、散文、小说征文比赛,“最美昆工”摄影、微视频比赛,校歌歌词英文翻译比赛,各地校友会校歌大联唱等20项活动。比赛共收到各类作品1000余项,评选出196项获奖作品,产生了一批具有昆工特色的优秀文化成果,在闭幕式上,学校共为其中的54项优秀作品颁奖。

  晚会以“我们从这里出发”为主题,分为表彰颁奖和文艺节目两个部分。在颁奖过程中穿插了《我们》、《这里》、《出发》三个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篇章,优秀文艺节目在校歌文化节进行展演:后勤保障处教职工带来的舞蹈《党的光辉照我心》,诗歌朗诵《爱在昆工,春夏秋冬》,校歌改编比赛、翻译比赛的优秀作品;还有展现学校历史传统与精神的舞蹈《根植红土》、《坚韧不拔》,相声《朝气蓬勃》,2018届毕业生欧觉演唱的原创歌曲、写给昆工老师的《师生同行》,辅导员代表与毕业生代表共同演绎的舞蹈《父爱无言》等。一个个独具昆工特色的节目,让观众领略到昆工文化生活的丰富多彩,体会到昆工人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
  晚会尾声,校党政领导、本科毕业生代表、留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中小学生代表合唱校歌《我们从这里出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