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东北大学沈峰满教授应邀来昆明理工大学交流和讲学

   昆明理工大学    2018-09-26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8年9月19日,教育部高等学校金属材料工程与冶金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金属学会炼铁分会副主任委员、非高炉炼铁委员会主任委员,日本钢铁协会会员、东北大学沈峰满教授应昆明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的邀请到学校指导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和开展学术讲座。冶金与能源工程学院负责人、青年教师、本科生、研究生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9月19日上午,沈峰满教授做了“关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题报告,报告会上沈教授详细介绍了我国工程教育认证的新形势和认证现状、详细解读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体系及标准、并对申请认证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深度分析。此次报告会加深了参会教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认识和了解,对专业认证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9月19日下午,沈峰满教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相图知识及其应用”的示范课,沈教授针对冶金工程专业学生在相图学习过程中存在的概念模糊不清、对相图活用束手无策等常见问题,以物理化学基础知识、相图绘制和应用实例为主线,以相图的活学活用为目的,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和分析。沈教授的报告充满激情、教学手段丰富多样、语言生动幽默,每个知识点深入浅出、层层剖析、娓娓道来,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精彩的报告持续近三个小时,给在座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沈峰满教授现为东北大学钢铁冶金学科炼铁方向负责人,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金属材料工程与冶金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金属学会炼铁分会副主任委员、非高炉炼铁委员会主任委员,日本钢铁协会会员、曾任瑞典SSAB钢铁公司顾问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