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年榜样|祝贺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两名同学获云南省“优秀大学生”称号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    2019-04-25

喜讯

  4月22日,由云南省高校工委组织的第十四届云南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结果公布,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李秀花、杨晓琴两位同学荣获第十四届“云南省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李秀花

18级护理专本一班

担任同结爱心社社长、班级卫生委员

  “我喜欢诗人艾青曾经说过的一句话:‘在寒冷中最先死去的人不是没有衣服的人,而是自私的人,只有相互拥抱才能带来温暖。’ ”——采访中,李秀花这样告诉我们。

  作为同结爱心社的社长,参加爱心公益仿佛成了她生活的一部分,从沧源县糯良乡翁不老村走出来的孩子,深知“一滴水、一颗粮、一份温暖”对有些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对她而言,最大的快乐,最大的幸福,就是把自己的精神和力量奉献给他人。

  △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县访问空巢老人

2018年——2019年

多次参加水滴志愿者活动

  她说,“生活中有许多需要我们帮助的人,我想以自己的力量,奉献一份善意和爱心,让每个人能感受到人性的光芒和社会的温暖。在最好的时代,传递正能量,做最好的当代大学生,做勇往直前的青年公益人。”

  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共享生活的美好,但生活却给了我们不同的境遇。

  愿你我能在李秀花同学身上感受到温暖,感受到青年力量,共同加入爱心公益活动,一份小小的关爱也是此生最大的善行。

杨晓琴

18级影像一班 担任班级班长

  人们通常只看到萤火虫发着光,却没有看到它拼命挥动的翅膀。杨晓琴同学今天所取得的成绩,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因为她始终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而她,一直时刻准备着。

“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

  她曾在2018年第十二届“地理小博士”全国地理科普知识大赛中荣获二等奖;2017年度CCTV “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中荣获高中组金奖;高中时期担任班长、团支部书记、英语课代表、地理课代表、语文课代表等多项职务;曾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学生”,并连续三年获得国家一等奖助学金;曾在初三获得五四青年节爱国演讲比赛三等奖;小学时期曾担任过班长、学习委员和体育委员,并代表学校参加全市小学生田径比赛荣获100米短跑三等奖……

  这些荣誉并不是天生而来,是杨晓琴同学坚持不懈,认真努力的结果。面对每一次机会,她都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在学习中,她一直坚持课前预习、课后复习,温故而知新,这是她想获得更多知识的坚持。在生活中,她一直以勤俭节约的良好家风来约束自己爱玩的心性,她能看到周围同学的发光点,学习同学们身上良好的品质以提升自己。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应该说的就是她了。她是我们的青年榜样,是共同学习、一起成长的好伙伴。

  青年,一直是时代舞台上不可或缺的群体,因为我们年轻,有远大理想,有火热激情,所以“热血”一词一直都是我们的标签。

  青年,是新时代的朝阳,是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我们理因拥有光彩照人的青春,树立青年榜样!

  让我们以优秀大学生为荣,用热血、用青春拥抱未来,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