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昆明理工大学离退休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活动

   昆明理工大学新闻中心    2019-05-06

  2019年4月30日,昆明理工大学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班子成员、在职党支部全体党员80余人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之一的"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活动。

  在基地讲解员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基地警示厅、阳光厅,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警示展厅通过多个案例,剖析了少数领导干部蜕化变质为腐败分子的历程、原因及后果;阳光厅展示了我省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在阳光厅,退休党员干部们欣喜地看到学校退休党员的优秀代表,荣获“云岭楷模”称号的马列主义学院教授王展飞“老骥伏枥志在马列”的先进事迹。报告厅放映的专题片《欲惑》,通过云南省农村信用联社腐败窝案,揭露了腐败份子一步步堕入犯罪深渊的历程,让大家感到强烈的震撼。

  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普遍反映这次警示教育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寓意深远。通过这次警示教育,离退休老同志表示,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反腐斗争的决心与力度,感受到云南省政治生活呈现出的新气象,大家表示虽然现在已经退休,但是一定要牢记党员身份,加强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四个意识”,做好“两个维护”,增强自身法制纪律观念。在职党员干部也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洁身自爱,自觉抵制各种腐败思想侵蚀,不断提高自身防腐拒变的能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供稿:离退处)

  (编辑:昆明理工大学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