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昆明理工大学2019年4月22日——4月30日基层信息周报城市学院环工学院国资学院等

   昆明理工大学新闻中心    2019-05-06

  城市学院

  4月23日,城市学院举办“思政读书会”活动积极分子、“书香学子”表彰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韩跃红教授受邀参加活动,希望同学们养成终身读书的习惯,保持对知识的渴求,坚持线上线下“混合式”阅读。参会教师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状和奖品,鼓励大家继续保持读书的良好习惯。

  4月25日,城市学院组织部分党员代表前往西南联大旧址,开展“不忘初心鉴往知来”主题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教师党员代表参观后表示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不负党的培养,为了党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

  4月25日,城市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奋斗新时代”演讲比赛,演讲内容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开拓进取、勇于表达和敢于担当、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教师党员代表陈烨伟同志鼓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放飞青春梦想。

  4月25日,城市学院组织开展反腐倡廉座谈会,师生党员们深入交流了观看《激浊扬清在云南》的心得体会。座谈会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督促大家遵纪守法,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深入。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4月20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环保共行,青春飞扬”环教讲师学生团队组建启动仪式。“垃分叔叔”张峰屹与同学们分享了“垃分之家”成立的意义,并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历史上重大的环保事件,深刻解读了垃圾分类的具体措施与意义。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重要作用,激发了同学们保护生态环境的热情,让环保的意识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4月20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环境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暨第八期团校普及班之“有品质——小己助人,大爱无边”主题志愿服务评比活动。各小组展示了青年志愿者活动视频并对PPT进行详细地讲解。志愿行动范围不仅在校内,还走出了校园。服务对象覆盖保安、环卫工人、流动儿童、宿舍保洁人员等各类群体,内容涉及环保宣传、关爱平凡劳动者、关注留守儿童等。

  国土资源工程学院

  4月26日,国资院矿物加工科技协会举办了矿物加工知识竞答比赛。此次竞赛不仅为矿加系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创新能力,同时也促进了各年级同学的交流,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此次专业知识竞赛,旨在让大家更加了解矿加专业,激发对本专业学习和研究激情

  4月26日,国土资源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以“了解海军,助力成长”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介绍了海军的发展,并由支部大三大四的学长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大学的成长经验。支部的每一位成员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收获颇丰。

  4月27日,国资院开展采矿专业知识竞赛。专业教授陈玉明老师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简单地讲述了采矿专业的发展历史和采矿专业的就业范围。让采矿专业的同学对本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为同学们今后的专业学习奠定了一定基础。

  机电工程学院

  4月26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云南青年运动史”专题讲座直播,并就专题讲座内容进行了现场讨论。本次专题讲座由杨林兴博士从学习青年运动史的重要性、牢记青年运动的初心和使命及传承红色基因、凝聚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力量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4月30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团员青年观看“2019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节目”直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前行,要练就过硬本事。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中的一员,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中国青年是国家的希望,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后勤保障服务中心

  4月23日,后勤保障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强化责任当担,助推后勤改革”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月”活动。从警示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加强政治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为后勤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内部环境。

  学生社区管理中心

  4月25日,校党委副书记李莉走访学生宿舍,检查指导学生社区服务管理工作。李副书记详细了解了学生社区采取的安全维稳措施、热水供应情况、学生宿舍生活设施提供情况、以及自习室和阅览室改造情况。并对学生社区的服务管理工作提出改进的意见和工作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

  4月23日,浙江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来到昆工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和交流。双方教师就“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教学组织形式、教学评价方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提出自己关注的难点问题,积极踊跃发言,互相分享宝贵经验。此次交流座谈活动,将会对双方思政课的建设和发展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电力工程学院

  4月22日,电力工程学院众淼协会在怡园憬园举办了以“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主题的地球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强化文明环保意识,创造绿色和谐美丽环境,共建生态文明社会,开展以昆明理工大学校园为主体的志愿活动。

  4月25日,昆明理工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殷国禺,为电力工程青年学生讲授题为“传承五四精神,顺应时代潮流,大担当大作为”的主题团课。

  材料学院

  4月26日,材料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收看《激浊扬清》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党员同志们从教育片的案例中吸取教训,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在履职尽责中固守思想道德防线,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服务意识,认真完成好各岗位的工作。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4月26日,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举办了第二期英语沙龙活动。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让同学们在一个愉快而又轻松的环境下提升英语口语,营造英语学习的浓厚氛围,活跃校园文化的气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英语实际应用的综合能力。

  电力工程学院

  4月25日,昆明理工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殷国禺教授,为电力工程学院学生讲授了题为“传承五四精神——顺应时代潮流,大担当大作为”的主题团课。同学们深刻地理解了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并且明白了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新使命与新担当。

  4月30日,电力工程学院组织80余名团员青年在电力楼集中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直播。直播使广大团员青年们更深刻地体会和理解到“五四精神”的内涵。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4月25日,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在呈贡校区图书馆报告厅组织召开货物及服务采购政策宣讲培训会。通过培训加强了学校各部门对政府采购相关政策、流程的了解,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学校政府采购行为,提高采购效率,推进学校管理机制的运行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的建设。

  直属部门党委

  4月25日,计算中心召开专题改革发展研讨会,共商未来发展之路。拟以学校2019年培养方案的修订为契机,创新课程体系建设,搭建互联网﹢X平台,孵化互联网+X项目,为全校信息类竞赛提供统一信息与网络技术支撑和服务。与会教师围绕这个主题,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点,为参与中心的发展献言献策。愿齐心协力做好互联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4月25日,计算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增补支部委员选举和主题党日活动。普运伟同志作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激发党组织生机活力》主题发言,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文件精神,刘基林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进行了点评,并作了总结发言。

  机关党委

  4月24日,机关党委学生处党支部、校工会党支部、校团委党支部在办公大楼902机关党建活动室,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收看了第23期“云岭先锋”夜校访谈节目。

  4月25日,机关党委组织员参加学校《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培训会,为正式启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作好前期准备。

  (编辑:昆明理工大学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