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财经大学举办国际学生交通安全专题教育讲座
2020-04-21 09:14:00
云南财经大学
作者:

  4月17日下午,云南财经大学举办国际学生交通安全专题教育讲座,昆明市交警支队第11大队民警王磊主讲,留校的39名国际学生和国际学生教育管理中心、海外学院部分教师参加。

  王磊结合自己的成长和参加汶川地震救援工作的经历,与师生们分享了对生命的独特体验、思考和感悟。围绕交通安全主题,他重点介绍了自己作为交通警察参与处置的多起交通事故案例的情况,通过事故视频和现场图片资料,向师生们展示了交通事故造成的严重后果,以及给当事人亲人和家庭带来的巨大情感冲击和心理伤害。“交通事故猛于虎”,王磊告诫师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不重视交通安全,可能对自身、家庭、亲人、社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结合交通事故案例分析和图片展示,王磊向师生们普及讲解了我国交通法规对两轮摩托车和电动车在整车大小、规格、车速、车重等方面的标准,对车辆牌照、驾驶人资质等方面的要求以及载人、载货等方面的相关规定。王磊特别强调,外籍人士在华使用或乘坐交通工具时,同样必须严格遵守我国的相关法律和交通规则,严禁违规违法。

  讲座探讨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通过具有人生哲理的故事,引导师生们更深入地思考生命的本质和价值,从而强化对生命本身的敬畏、对家庭和亲人的牵念、对自身社会角色的责任和担当。

  讲座结束后,王磊耐心细致地回答了部分师生的现场提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7-15 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