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省公开选拔院校领导考试开考 上千人竞逐
2008-10-13 15:04:00
作者: 春城晚报 记者刘超

  云南大学文渊楼昨日迎来一批特殊的考生——全省公开选拔部分院校党委书记、院(校)长人选笔试在这里进行。此次公选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1120名符合条件者。其中,女干部127人。竞争最激烈的是云南省政法干部学校党委书记一职,共有154人展开角逐。

  现场 武警把守持证入内

  记者在现场看到,考点前后大门都有武警把守,进出考点必须持有相关证件。考生中,既有在昆高校部分副处级以上领导,也有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处级干部,此外还包括一些州、市下属县区分管教育的相关负责人。其中,仅省教育厅就有30名副处级以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笔试。

  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金华报考的就是现在自己所处的职位,不过,此次公选共有24人和他竞争。面对挑战,杨金华显得胸有成竹:“通过公开选拔,可以展现每一位报考者的实力,个人能力也能得到提高和锻炼。”

  角逐 154人考一个岗位

  52个考场基本都安排了25名考生,不过,女性考生为数不多,每个考场基本都在5人以下。据了解,此次取得参考资格的人数有1120人,其中,少数民族干部316人,占总数的28.2%;女干部127人,占总数的11.3%,非中共党员34人,占总数的3%。

  据了解,此次公选笔试共有18个职位,其中,院校党委书记职位10个,院(校)长职位8个,其中,参考人数最多的为云南省政法干部学校党委书记一职,共有154人展开角逐。此外,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云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等职位报考人数均超过100人。

  主考 分析解决问题能力

  开考后75分钟,第一个交卷的考生走出考点大门。记者了解到,此次考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紧紧围绕教育政策、形势、方针等方面内容出题,包括选择题、填空题、改错题、分析题等。试题主要测试报考人员对领导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并运用它们分析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

  竞争院校书记一职的考生,还须围绕材料写一篇以“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加强高校教师党员队伍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对策性论文,不限角度,1200字左右。

  面试 市民可申请现场旁听

  据介绍,此次笔试结束后,将根据笔试成绩,按照面试人选与选拔职位5: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面试人选。面试计划于11月进行。届时,将设旁听席,凡有意参加旁听者,向省公选办申请并经批准后,可到现场旁听。

  据悉,考试后,相关部门将根据应试者的考试综合成绩,按照考察人选与选拔职位3: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每个职位的考察人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7457684 2018-07-05 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