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一类区域提为1265元/月
2013-04-28 08:30:00
作者: 云南网
  27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出《关于调整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要求从5月1日起,调整云南省最低工资标准。
  调整后的最低工资标准及适用范围是:昆明市五华区、盘龙区、西山区、官渡区和安宁市月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1265元;昆明市所辖各县及呈贡区、东川区,各州、市政府所在地的市(县、区)及玉龙县和其他设市城市月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1130元;其他各县的月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955元。同时,此三类地区的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依次调整为11元、10元、9元。
  据悉,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的劳动者。计入月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报酬,包括按规定应由劳动者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金、失业保险金、医疗保险金和住房公积金;不包括支付给劳动者的加班加点工资,中班、夜班、高温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以及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的劳动者福利待遇等。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的劳动者。
  调整后的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我省境内的企业、个体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和与之形成劳动关系的劳动者。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与之建立劳动关系的劳动者,依照本标准执行。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对最低工资标准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云南日报 张馨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