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7岁女生宿舍产子扔窗外 学校:婴儿出生已死亡
2014-02-23 22:29:00
作者: 云南网

  “今天在昆明卫生职业学院的三校区……一个女的……在宿舍生了个娃,然后她竟然把娃娃从宿舍楼丢下来给摔死了,太残忍了!”21日10点多,一网友发帖如此称道,并配有一张满身是血的婴儿照片。网友小彭将此事转发到微博后,立即引起网友围观。

  为核实情况,晚报记者找到昆明卫生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周平,他回应称,网传消息并不完全属实,但确有女学生产婴之事,不过婴儿出生时就已死亡。

  据了解,目前,宿舍产子女生已被父母带回家休养。

  网友爆料

  女生宿舍产子丢下楼

  网友小彭说,21日上午,他看见一名昆明卫生职业学院的网友QQ空间里发布了这样一条信息:“今天在昆明卫生职业学院三校区,一个女的在宿舍里生了个小孩,并把小孩从宿舍楼丢下来摔死……”

  在消息后面还有很多网友热议此事。“不想要这个孩子为什么要把他生下来!”“这太没人性了,小孩子是无辜

  的啊!”有的网友很是气愤。

  “怎么可能在宿舍生孩子,她的室友难道没发现吗?”“这件事是不是真的?”更多网友则理性提出质疑,并要求核实事件的真实性。

  小彭把这个信息发到网上,并配上网友截图,还@多家媒体,希望媒体能够求证。从截图中可以看到确实有个类似婴儿的物体。

  记者走访

  大多学生表示不愿多说

  21日中午,记者来到昆明卫生职业学院,很多学生表示不知道此事,有的同学则表示不愿多说,拒绝采访。一位同学说:“在8栋宿舍楼那边吧!”说着就走开了。

  记者找到小彭所说的8栋后面的绿化带,也看不出有任何网传事件的痕迹。从此处路过的学生说:“前天,就是这里有个小孩,全身都是血,很可怜,听说是刚刚出生的小孩子,其他的就不知道了,我也只是听说,看了照片。”

  记者比对了网上发出的照片,跟8栋后面的一处场地极为相似。随着学校下午第一节课铃声响起,从这里经过的学生越来越多,更多的人靠着围墙走,而眼睛则往靠近宿舍窗口的绿化带边看。

  女生转校前就已怀孕

  为核实网传之事,记者找到昆明卫生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周平,他说,网传消息并不完全属实,但的确有女学生产婴之事,不过婴儿出生时就已死亡。

  周平证实,产婴女生就住在学生公寓8栋某宿舍,图片上也的确就是那名婴儿。“当我赶到现场时,婴儿已没有哭啼这些症状。”周平说,他们把婴儿送到医院后,医生证实婴儿已经死亡。

  周平说,产子女生今年17岁,之前在其他校区就学,去年4月停学,9月申请复学后,转入三校区学习,在入校前女生就已怀孕。因为该女生在新生入学体检完成后才转来,没在学校体检,因此,校方也没发现女生怀孕。5个多月来,女生的舍友、班主任也没发现异常,就连此次寒假放假回家,女生的父母也没发现女儿怀孕的事。

  校方回应

  女生自称产下死婴 住一楼不存在摔婴

  那么婴儿到底是生下来就是死婴还是被女生扔出窗户后死亡的呢?“摔婴是不存在的,该女生是住在1楼,且当时现场也没摔下来的明显痕迹。”校方负责人表示,该女生说生下孩子是在19日凌晨5点左右,孩子生下来就没了生命体征,室友在熟睡中,也没听到婴儿啼哭声,所以事发时并不知情。该女生住在1楼,看到孩子没有呼吸,没有啼哭,女生将婴儿放在了宿舍窗台上。

  19日早上8点上课时,老师点名发现该女生没去上课,问及同学时,同学称:她肚子疼,在宿舍。后来,将该女生送往晋宁县中医院妇产科,在做了思想工作后,该女生才说出实情。之后,弃婴被送往医院。医院证实,该婴儿大概只有六七个月,已没有生命体征。家长签署了委托书,委托医院对婴儿尸体进行处理。

  目前,该女生已经出院,被父母带回家休养。

  对于此事,昨日,当地公安部门称,事件正在调查之中,详情不便透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92566701 2017-04-26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