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创新模式培养小语种翻译人才
2014-09-22 10:04:00
作者: 云南日报

  近日,由云南民族大学承办的云南省东南亚南亚语种优秀翻译人才培养基地班在该校雨花校区开班。来自省内13所高校的60名泰、缅、越语专业的学生正式到云南民族大学上大学二年级。

  为加快培养复合性高素质人才,满足新形势下对外交往和文化走出去对翻译人才日益增长的需求,省教育厅启动了云南省东南亚南亚语种优秀翻译人才培养基地班项目,目的是通过集中优势资源,快速培养一批留得住、用得上的东南亚南亚语种优秀口译、笔译人才。

  该项目采取“1+1+1+1”的教学培养模式,选拔二年级优秀学生集中在云南民族大学学习3年,即一年级在录取学校就读,二年级和四年级在云南民族大学雨花校区学习,三年级赴对象国学习。

  据介绍,云南省现有43所高校设置了62个小语种专业点,各类小语种在学学生达到5.5万人,其中专业学生有6159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