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大学校园招聘会 150余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2014-09-28 10:07:00
作者: 都市时报

  9月27日,昆明市人才服务中心201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云南大学校园专场招聘会,在云南大学本部举行。现场共有23家招聘单位,提供了高校毕业生岗位360余个,2014届与2015届的毕业生有600余人参加,有150余人在现场就达成了就业意向。

  求职者期望薪酬3000元以上

  下午2点,尽管下着小雨,但招聘会现场的招聘单位前已经围满了求职者。云南大学大四学生的张同学是现场少有的穿着正装的求职者,她进入招聘会现场后,立即从包里把简历拿出,开始寻找自己心仪的岗位。“我是学国贸的,打算找贸易或行政类的职业。”张同学说,她希望在此次招聘会上能找到一个满意的工作,这样毕业时,就不用为找工作而发愁了。“我希望工资能在3000元以上。”

  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招聘简章前围着六七名学生,他们都对这个岗位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可看见待遇时,有2名学生说:“1800元一个月,这也太低了。”

  已经毕业的杨同学说:“我对这个岗位很感兴趣,可是工资太低了,我期望的工资待遇是4000元一个月,最低也得有3000元。我打算再去其他的招聘单位看看。”

  昆明报业传媒集团受青睐

  云南大学的泽清堂里挤满了前来求职的高校毕业生。大家拿着简历向招聘人员咨询,期望能够在招聘会上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昆明广播电视台和昆明报业传媒集团是本次招聘会最受青睐的招聘单位之一。招聘会开始不到一小时,招聘展位前就已经挤满了求职者。

  “工作的薪酬大概是多少?”

  “投递简历后,大概多久会通知面试或者笔试呢?大四的学生能不能投递简历?”

  “来投简历的求职者虽然囊括了2014届和2015届的毕业生,但明显2015届的学生居多。”昆明市人才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昆明广播电视台、昆明报业传媒集团和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3个单位都需要在招聘现场填写求职登记表,招聘会结束后,工作人员会把登记表送到相关单位,经过初步筛选后,求职者会进行笔试或面试。其中,应聘昆明广播电视台和昆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成功的求职者将会与昆明市人才服务中心签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