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昆明就业目标任务提前超额完成 实名登记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2.2%
2014-12-10 09:47:00
作者: 昆明日报

  12月9日起,昆明市人大常委会第一视察组对今年市政府涉及内务及财政经济方面的5项工作目标落实情况进行为期2天的视察。记者跟随视察组获悉,截至11月底,全市14526名高校毕业生已实现就业,实名登记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2.2%,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翎率第一视察组实地视察了宜良工业园区建设及养老机构发展情况,并听取政府汇报。今年前10月,宜良县已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7.86亿元,财政总收入87467亿元,分别增长11.2%和5.3%;全县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达93.67亿元,增长15.3%;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26%以内。与此同时,我市人社部门通过与驻昆高校建立定期座谈制度,建立昆明市高校毕业生在校就业服务站等措施,为大学毕业生提供就业咨询、就业信息及就业形势和政策,积极畅通就业渠道。今年以来,我市举办139场招聘会,已累计为毕业生提供了11万个工作岗位,使1.48万人实现就业。为支持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我市还针对高校毕业生实施了见习补贴制度,符合制度相关规定的毕业生见习期间可获得由省、市级财政及见习单位共同提供的共计1420元的见习补贴。此外,我市积极落实毕业生的求职补贴,使4000多名少数民族大学生每人领到了1000元。

  副市长王春燕向视察组汇报说,截至11月底,全市已提供有效就业岗位15.61万个,城镇新增就业11.79万人,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130%和118%,均超额、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市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实名登记的15755名应届高校毕业生中,已有14526名高校毕业生实现了就业,实名登记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2.2%,35名就业困难毕业生100%实现就业。下一步,市政府还将加强政策引导,充实和完善各项就业创业政策,强化就业政策与产业、贸易、财政、税收、金融等政策措施的协调统一,鼓励劳动者多渠道、多形式就业创业。

  视察组指出,宜良具有发展工业经济的良好基础,在建设发展中要抓住全市产业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机遇,在承接产业转移时要与城市产业发展业态相结合,发挥区位、人才和交通优势,构建完备的产业链,促进就业。要做好收官工作,同时为明年的发展做好规划布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