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彝良交警加强冬季“护学”与校车安全管理
2014-12-18 15:50:00
作者: 云南网

  连日来,云南彝良交警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有力措施严格校车管理,完善道路设施,强化路面管控,加强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学生教育防范和严查防控机制,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确保学生“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根据各校园放学上学时间变化情况,彝良交警建立动态科学的勤务制度,确保在学校上下学时,民警能够第一时间出现在校园周边重要道路路口,对交通进行指挥、疏导;并且合理规划和调整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在学校周边设置临时停车区和交通管制等措施,提前分流和减少通过校园门口车辆,防止上、下学期间校园门口交通堵塞和人群大量集结。

  针对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彝良交警进一步细化了接送学生车辆及驾驶人的管理措施,与幼儿园主逐一签订安全责任书,为确保车辆和学生安全,大队组织专门警力坚守校车主要途径路段在上下学高峰期、校车集中的路段开展巡逻检查,高压打击超员、超速、饮酒和醉酒驾驶,以及使用假牌假证、无牌无证以及报废车和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搭载学生的违规行为,确保路面不失控。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道路秩序管理,该大队增加校园周边道路的警车巡逻班次,配合执勤岗点,严格查处学生上下学期间,机动车通过人行横道时不按规定停车让行、不减速慢行、不按规定超车和停车等妨碍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的突出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确保中小学生、儿童在内的行人和非机动车的通行安全。

  此外,大队组织民警到各个学校进行交通安全常识教育,通过剖析典型事故案例和散发宣传资料、交通宣传画以及播放光盘等形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安全乘车、文明骑车、文明走路的常识,向学生们生动再现道路交通中的各种违反交通安全的行为,教育广大家长和中小学生、儿童不乘坐不合格车辆,增强学生的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1-24 10:07
教育部 2019-02-21 14:08
SRC-773915887 2017-08-31 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