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致力推广科技体育
2015-01-09 13:31:00
作者: 云南日报

走进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科技体育体验中心的一瞬间,会有来到大型乐高积木游乐园的感觉——四面墙边整齐地码放着色彩鲜艳的模型用具,6张专业制作桌上摆放着做好的建筑模型,几名学生正专心致志地搭建一人多高的过山车模型,并反复实验,让模型小车可以在上面快速顺畅滑行。

“体职院的科技体育体验中心目前是我省大学唯一的科技体育体验中心,自2014年正式投入使用以来,这里培养了不少科技体育辅导员,还有学员在全国航天、航海模型锦标赛中获奖。”体职院的崔晓冬老师告诉记者,2014年,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科技体育体验中心短时间内就建起并投入使用,中心教学项目包括海模、车模、建筑模型等多个方面,学生还可根据个人兴趣选修提高班。同时,教师也在学生中挑选出优秀人才加以辅导,并代表学院参加全省、全国比赛。此外,为从小培养孩子们对科技体育的热爱,体验中心还向中小学生开放。

“现在,国家越来越重视全民健身,模型运动是全民健身活动中科技含量很高、也很实用的一项,希望我校科技体育能持续健康发展,让学生们多掌握一门实用的技能。”体职院体育教育学院院长汤云雄介绍,目前学校的科技体育体验中心已经打出名声,很多国内高校都到这里参观取经,不少高校辅导员表示,云南的科技体育发展如此超前实在令人惊叹。下一步,学校将申报科技体育传统校和实习实训基地,力促科技体育教育长期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