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正式出炉 云南三所高校入围
2015-08-21 10:54:00
春城晚报
作者:

  8月20日,201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正式出炉,从全国337所高校2015年获得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情况统计看,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继续雄踞前两位,华中科技大学排名第三。2015年云南省有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大学和昆明医科大学入榜,其中昆明理工大学在2015年立项166个,排名第39位,是本年度省内排位最靠前的院校。

  从2015年的总体立项情况看,上海交通大学依然高居第一,总立项数高达887项;浙江大学以713项位居第二;华中科技大学排名第三;复旦大学和北京大学分列第四、五位。云南省有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大学和昆明医科大学入榜。其中昆明理工大学在2015年立项166个,排名第39位;云南大学有83个项目立项排名93位,昆明医科大学有61个项目立项排名121位。其中,昆明理工大学是此次省内排位最靠前的院校,超过国内不少“985”、“211”重点大学,获资助项目数和资助经费连续6年位居云南省第一。

  据昆明理工大学科技处基础研究办公室主任王奇介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按照资助类别分为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国家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基金、专项项目等类型。“一所高校获得立项数目的多少,代表了学校基础研究水平的高低,同时也为科研成果的进步提供最有利的支持。”王奇表示,当研究项目获得基金支持后,对整个项目的人才培养、团队实力提升有极大促进作用。

  新闻助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为推动我国科技体制改革,变革科研经费拨款方式设立,自然科学基金坚持支持基础研究,逐渐形成和发展了由研究项目、人才项目和环境条件项目三大系列组成的资助格局。在设立的20多年间,自然科学基金在推动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发展,促进基础学科建设,发现、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