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多所高校发布研究生招生简章 学费8000元起
2015-10-16 10:34:00
昆明日报
作者: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0月10日开始网上报名,报名持续到本月31日。云南省多所高校也发布了各校招生简章,对招生人数、报考条件、专业设置等内容作出说明。

  云南大学计划招生2600人

  据了解,根据各校专业设置等不同,招生计划也有不同,在2015年云南各校公布的研究生招生简章中,云南大学的招生人数最多,该校2016年预计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600余人,包括学术型硕士生和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两种类型(含统考生、推荐免试生、单考考生),招生专业目录所公布各专业的招生人数为我校预计招生数,具体招生人数以当年教育部下达的实际招生计划为准,录取时我校将视生源状况和各学科发展需要适当调整各专业招生名额。

  其次是云南师范大学,该校在招生简章中指出2016年的招生计划与2015年相差不大,该校2015年招收研究生1282人;云南中医学院2016年计划招生300人;西南林业学院计划招生500人;昆明理工大学2016年全校预计招收硕士研究生约2350人,实际招生人数以国家正式下达计划后确定的招生人数为准 ;云南财经大学计划招生2016年全校预计招生400人、2016年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10人;2016年云南农业大学各学科、专业预计共招收全日制博士研究生43人(含提前攻博和统考生),预计招收全日制学术型和专业型硕士研究生582人(含推荐免试生和统考生),最终招生总数以正式下达的招生计划文件为准。

  研究生奖学金种类较多

  在云南各高校公布的研究生招生简章中,都对各校的奖学金做了详细说明。云南大学每年每生奖学金最高可得20000元。且该校共有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研究生省政府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研究生东陆英才奖学金、张文勋、岳虹研究生奖学金、还包括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伍达观奖学金、华藏奖学金、方国瑜奖学金、稻盛京瓷西部开发奖学金、熊庆来奖学金等十余项各级各类奖学金可申请。金额从2000元至万元不等。

  云南师范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高校除去国家与省级研究生奖学金外,也分别有各自学校设立的奖学金机制,具体可登陆各高校官网查询。

  研究生学费8000元起

  对于研究生学费,各校的招生简章中按照专业不同有具体划分,按照物价局统一核定,云南省研究生学费为8000—12000元不等,分为学术型与专业型。

  据了解,2015年所有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均须网上报名。硕士统考考生以及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本科生,在不同的报名系统报名。

  统考网上报名有两个时间段,第一阶段的预报名已结束,从10月10日到10月31日为第二阶段,报名时间为每天9时至22时。值得提醒的是,2015年首次增加“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选择报考的考生在报名时应选择填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并填报本人入伍批准书编号和退出现役证编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