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书连2016中国大学排行榜公布 昆明理工大学位居云南高校第一
2016-04-08 09:43:00
昆明理工大学
作者:

  4月6日,“武书连2016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新鲜出炉,昆明理工大学位列91位,再次跻身全国百强,并首次排名云南高校第一位。

  武书连2016中国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公布了前200名排名,云南省共有2所高校进入榜单,昆明理工大学排名91位,与2015年相比,排名提升6位。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牢固树立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发展观,走内涵式可持续发展道路,大力实施“三大战略”“四项工程”“九个计划”,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全面增强核心竞争力,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经济、管理、哲学、法学、文学、艺术、医学、农学、教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行业特色、区域特色鲜明,是云南省内办学规模最大,科研成果获奖层次最高、数量最多,科研平台层次最高、数量最多,科研规模最大,学科专业设置与云南省产业发展布局匹配度最高,师资队伍力量雄厚的高校,在中国有色金属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2015年初,习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点赞了昆明理工大学。

  目前,学校拥有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工程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国家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国家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超硬材料先进制备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国家级平台11个;国家认可实验室1个。工程学学科、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国际学科排名全球前1%行列。

  十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众多标志性成果,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5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5项,国家技术发明奖4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1项。2015年科研经费规模达8.28亿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