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马云为全国优秀乡村教师颁奖 云南13人获奖
2017-01-09 10:23:00
云报全媒体
作者:

  汪涵、赵薇、那英、李连杰、汪峰、郎朗、高晓松、朱丹、吴小莉、马苏、宋小宝……半个娱乐圈的明星大腕聚集到海南三亚,而他们的到来只是为了100位平凡的乡村教师。昨晚,“若有光芒,必有远方”2016马云乡村教师奖获奖名单在海南三亚揭晓,云南共有13位优秀乡村教师获奖,他们难掩心中的激动。

  最多 云南13教师每人获10万元 

  本届“马云乡村教师奖”自去年4月17日启动,马云公益基金会联合云、陕、甘、宁、黔、川、青、新、蒙、藏、渝、桂、浙等省份13家合作媒体,经过申报、初筛、媒体实地走访、初评、公示等环节,从1510位申报者中,层层挑选出这150位提名教师,其中云南有16位优秀乡村教师。最终,我省13位教师获奖,是本次参评省市区获奖人数最多的省份,他们每人获得10万元资金资助,包括现金和专业发展培训,分为3年发放和组织。其他3位乡村教师将获得由马云公益基金会提供的专业培训机会1次以及提名奖纪念奖杯。

  “回到学校,我要第一时间给学生买一台大内存的电脑,把最好的知识和先进的学习理念教给孩子们。”云南获奖教师吴家忠高兴地说,在颁奖典礼期间,自己还和来自全国其他地方的乡村教师交流经验,建立联系,为今后的教学提供来自全国的“云互助”。

  理想 老师最想带爸妈坐飞机高铁 

  “我想带父母坐一次高铁,去省城看看。”“我想带全家坐一次飞机到外面走走。”“我想给孩子们建一个多媒体教室。”“我准备买特产回去给孩子们,让他们也尝尝获奖的甜蜜。”说起获奖想做的第一件事,老师们的想法都很简单。他们大多表示,最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带自己心爱的人出门旅行一次。

  “这些年,把学校当成了家,每天早出晚归,儿子几乎是老公照顾,还有70多岁的父亲,亏欠他们太多,所以我最想做的是等放假,陪父亲、老公、儿子去旅行!”云南获奖教师沈粉花动情地说。

  根据规则,马云基金会对获奖教师奖金分配没有硬性要求,但获奖教师还需承诺:获得资助的3年期间,继续在乡村学校一线任教;持续参加“马云乡村教师奖”专业发展培训;不断创新,运用教育智慧,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教学;发挥引领作用,与本区域内教师分享教育教学经验,实现共同发展。

  惊喜 马云小品首秀演乡村教师 

  韩红、那英、汪峰带来了温暖的歌曲;郎朗也给乡村教师们提前送来春节祝福……现场最大的惊喜来自马云,他和宋小宝搭档完成小品首秀演了一出乡村教师。虽然是自己的舞台首秀,但是马老师台风专业,绝对“老戏骨”模样。小品中,马云扮演一个“微服私访”的校长,到大山里看望乡村老师宋小宝,在调侃王健林、史玉柱和许家印等朋友中,把乡村教师的艰苦和奉献都讲述了一遍,郎朗更是笑得前俯后仰,然后偷偷擦眼睛。

  解答 获奖者经过严格甄选产生 

  作为云南都市类媒体第一品牌,37年来,春城晚报一直都在关注和帮扶乡村教师群体,持续传播着正能量。

  作为“马云乡村教师奖”云南唯一合作媒体,春城晚报派出多路记者,对提名的教师进行了实地走访,以确保乡村教师身份、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并对其中部分教师的从教故事进行了报道。结合春城晚报多路记者走访核实,以及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云南共有16位乡村教师入围全国终评。

  颁奖典礼现场,2017马云乡村教师奖评选也宣布正式启动。从2017年起,马云乡村教师奖也将覆盖至全国范围,春城晚报继续以云南地区独家合作媒体的身份,与马云公益基金会一起在云南范围内评选数名乡村教师。2月15日起,优秀乡村教师都可以准备好自己的资料报名。

  与此同时,马云公益基金会发布的“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将选举20位乡村校长,为他们提供总计10万元的培养费用,今年计划纳入人数和投入将视情况逐渐增加。为学生、家长、教师们打造的“教育网络平台”也已上线。

  2016马云乡村教师奖 

  云南获奖名单 

  李富洪 保山横山完全小学

  杨世明 大理锦华希望小学下北巴教学点

  丁雪 红河开远碑格乡碑格小学

  谢红芬 大理宾川拉乌乡拉乌完小

  马菊 玉溪新平水塘镇小学

  许鸿方 保山腾冲芹菜塘小学

  李佳翻 楚雄挖铜民族小学

  白俊玲 红河大羊街乡中心完小

  沈粉花 曲靖宣威靖外明德小学

  吴家忠 曲靖沾益大坡乡岩峰口小学

  张新明 临沧云县大寨镇大寨中学

  鲁加旺 楚雄禄丰南平小学

  李显荣 曲靖会泽小路沟小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