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云南场)火热打响
2017-09-20 10:39: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9月19日,201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云南场)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火热开场。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医科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天津大学、深圳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南民族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来自省内外数十余所高校“现身”现场进行考研指导。据统计,数百名学生参与了当天的咨询会,双方从招生政策、优势学科、专业特色、录取分数线及就业前景等进行面对面交流,场面一度“火爆”。

  择校择专业是很多同学在考研备考过程中十分关心的问题,作为本次研招会协办单位云南大学的招生办何磊老师谈道,“2017年云南大学研究生招生计划超额完成,生态学、民族学、专门史、微生物学等国家级重点学科报考人数甚至出现“井喷”,此外,MPA、MBA、MPACC及汉语国际教育等也颇受学生欢迎,通常在第一志愿录取时就已全部“满员”,考生应该合理利用报录比和录取分数线选择目标院校和专业。”

  据了解,近年来中央有关部门密集出台相关资助政策,已建立起覆盖学前教育至研究生教育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不少高校针对研究生出台了利好政策,“我校非常注重培养学生的学研能力,并加大了研究生的奖励资助力度,置各类奖助学金,其中包括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级奖学金以及院系奖学金,细则请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公布的信息。”昆明医科大学吴锡南老师这样告诉记者。

  目前,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了考研,并未雨绸缪做好择校择专业的打算,记者发现,除了大四学生,会场还吸引了不少大二大三的学生,就读于云南大学法学专业的刘姓同学这样告诉记者,“今天来到咨询会,收获颇丰,对目标院校和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选择考研也是为了让自己再沉淀的同时累积社会经验。”

  据介绍,本届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是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教育在线承办,旨在为高校和考生搭建沟通平台实现招生信息的双向流动与资源匹配。活动于5月21日在山东大学举办首场以来,已连续举办22场,社会反响强烈。今年咨询会将在全国各省市巡回举办多达29场,数量及覆盖范围为历届之最。(钟洪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4 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