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由云南网主办的第五届云南高校行活动在昆启动
2017-11-28 11:22: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1月28日上午,由云南网主办的“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美丽云南行暨第五届云南高校行”活动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启动仪式。此次活动以“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为主题,在未来一周,由全国20余家重点网络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将走进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学院以及云南工程职业学院,聚焦各高校在立德树人、高水平大学建设、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果,通过实地探访深入挖掘美丽云南高等教育改革实践的新亮点,聚合全国网媒力量展现云南高校教育成就。

首次参与活动的记者对采访充满期待

中国教育在线记者王宁宁

  中国教育在线记者王宁宁,第一次参加云南高校行活动,对此次行程充满好奇和期待。因专注教育领域,她想从三方面对高校进行采访,在互动交流中挖掘学校特色亮点,在与高校管理者的对话中,了解各校领导对学未来发展的规划。其次,高校学者对高校设置专业出现矛盾的看法以及如何理解专业设置等问题都是她关注的焦点。“此外,我还想了解政府对云南高校给予的政策扶持力度,如学校硬性设施建设、软性实力培养等内容,以及了解现在高校取得的成绩。”

网媒记者期待了解高校学子如何“学以致用”

多彩贵州网记者邵梦洋

  “昆明高铁站设计规划以及管理方面都做得很好,井井有条,也让呈贡新区更加有活力了,潜力十足。”多彩贵州网记者邵梦洋乘坐高铁自贵阳来到昆明仅需两小时,昆明南站给他留下了极好的印象。“学以致用非常重要,能够很好的锻炼大学生的实践能力,走入社会后也更具优势。”

  他不仅想深入了解云南的几所大学校园风貌、学校氛围,更想了解大学生对科研的参与度,以及学校对科研的支持力度及平台提供等方面情况。对于明天即将到访的昆明理工大学工程实训中心,邵梦洋表示非常期待。“虽然我就是工科出身,对实验室一点也不陌生,但类似的实训中心还很少接触,此次采访希望深入了解更多学生参与课程实践的情况。”

全国各地网媒记者陆续抵达春城

  11月27日,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美丽云南行暨第五届云南高校行活动拉开序幕,陆续迎来各地的网媒记者。“不愧是春城,刚下飞机就感受到这里的温暖。”山西新闻网记者李晋芳是第一个抵昆的媒体人,初次来到云南昆明,她就发现这里与北方大不同,枝繁叶茂,环境优美,让人心情愉悦。她表示,自己对采访昆明理工大学航空学院非常感兴趣,平时与这类“高大上”的高科技接触较少,趁这次机会想亲身体验一下。在李晋芳眼里,云南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区,高校也应是不同民族学生一起学习、生活,希望能有机会进行深入了解。

第五届云南高校行活动将于28日启动

  今年的云南高校行来啦!据悉,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美丽云南行暨第五届云南高校行活动将于11月28日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云南网主办,以“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为主题。活动将邀请全国20余家主流网络媒体记者组成采访团,走进我省昆明理工大学、昆明学院、云南工程职业学院等高校,深入挖掘中国梦云南篇章中的高等教育故事,聚合全国网媒力量为云南教育增色添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