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研究生招生咨询会(云南场)在云南大学圆满落幕
2018-10-16 13:55:00
中国教育在线云南站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正式报名已开始,各个高校的招生计划、分数线等信息成为了备考者最关心的问题。10月16日,“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活动”云南场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举行。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山东、澳门、重庆、四川、云南等地的48所高校研招办相关负责人针对考生们关心的招考动态,分数线、推免办法、报考优惠政策等信息进行现场咨询。

  据教育部数据统计,2018年研究生报考人数达到238万,较2017年增加了37万人。“在网上查阅信息可能会出现理解上的偏差,和老师面对面的交流有利于考生更加准确地了解学校情况。”来自云南工商学院的大四学生说,虽然通过网上也能查询到各院校招生计划,但还是想现场向老师详细了解学校分数线、怎么录取、专业实力、考试科目、复试要求等细节问题。

  今年考研报考人数增加,各个高校招生计划有何变化?招生政策又有哪些调整呢?

  “今年云南大学新增了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包括天文学(0704)、地质学(0709)、城乡规划学(0833)、网络空间安全(0839)、作物学(0901)、药学(1007)。”云南大学研招办何主任表示,“今年招生会进一步优化初试科目,在初试科目中更多地考察学生的基础学科知识;复试则侧重于考察学生对于本科所学知识的应用能力,考察学生的科研水平、创新能力、知识结构、思想品德,同时会加大推免接收的比例和硕博连读培养力度。”

  云南师范大学研招科副科长曾老师也介绍了今年云南师范大学的招生政策:“今年报考普通计划的考生,符合‘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报考条件,且初试成绩符合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复试分数线的,可申请调剂到我校该专项计划录取。调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考生,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活动回顾:
  在各地承办院校的大力支持下,2006-2018年的现场咨询会在全国数十个城市成功举办150场,参加高校达8000余所次。到会咨询考生超过百万,并得到了与会单位及咨询同学的高度赞誉,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中央电视台、南方日报、广州日报、楚天都市报、湖北电视台、羊城晚报、北方新报等权威媒体采访报道,并被新华网、新浪网等50多家全国知名网站多次转载报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