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2024年高职(专科)院校单招志愿批次设置
2024-03-04 10:08:00
掌上高考
作者:

  2024年高职单招设置高职免试批、保山专项单招批、特殊教育单招批、乡村振兴专项单招批、高职单招批5个批次。考生填报志愿时,须认真阅读招生院校的招生简章、实施方案、考试大纲,根据招生院校的规定和要求,选择院校、专业。

  (一)高职免试批设置1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设1个专业志愿和1个“专业服从院校调剂标志”。高职免试批仅招收符合高职单招院校免试入学条件的中职毕业考生和退役军人考生,考生免试资格认定办法及具体要求见《云南省2024年高等职业院校免试招生工作办法》。

  考生填报高职免试批志愿时,需选择申报免试类型(“技能拔尖人才”或“退役军人”)。申请免试考生可填报1所志愿院校和1个专业志愿,并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考生应依据报考专业类别、所学专业、获奖奖项、工作经历、职业倾向等综合考虑确定免试申请专业。为提高志愿填报效率,避免因免试申请院校和专业过于集中导致落选,鼓励符合免试资格的考生同时填报免试批志愿和高职单招其他批次志愿,并参加统一组织的文化考试和专业技能测试。

  (二)保山专项单招批设置5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1个专业志愿。保山专项单招批仅招收保山市户籍普通高中应、往届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考生资格由保山市招生考试机构认定,未通过资格认定的考生不得参加保山专项单招批考试及录取。

  (三)特殊教育单招批设置5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1个专业志愿。听力、言语,肢体残疾,弱听、弱视考生可填报云南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有关专业志愿,考生资格由云南特殊教育职业学院认定,未通过资格认定的考生不得参加单招特殊教育批考试及录取。

  (四)乡村振兴专项单招批设置15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1个专业志愿。乡村振兴专项单招批招收云南省原建档立卡户考生,考生资格由乡村振兴部门认定,未通过资格认定的考生不得参加乡村振兴专项单招批投档录取。其中,云南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只招收听力、言语,肢体残疾,弱听、弱视的原建档立卡户考生,考生资格由云南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和乡村振兴部门认定,未通过资格认定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及录取。

  (五)高职单招批设置20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1个专业志愿。所有通过云南省2024年高考报名,考试类型为“秋季统考”的考生均可填报高职单招批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