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把初心和使命写在战线上,让党旗在战“疫”中高高飘扬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  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0-05-18

  花开复学季,春暖送人归,各高校及中小学陆续迎来返校复课。5月11日至14日,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医学院学生结束了“史上最长寒假”。


  组织有号召,任务有落实,疫情防控,党员先行。

  为保障复学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积极有效地推进、落实本学期的各项工作,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医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行”志愿者队伍。党员同志积极踊跃请缨,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用实际行动助力复学防控。


  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服务返校学生,带头遵守规章制度。党员志愿者们统一着着装,佩戴党徽,忙碌在校园的各个疫情防控重要场所。

  纵然炎炎烈日,也仍不负使命。他们检测返校学生体温,收取入学材料,往返校门口与宿舍、食堂之间,维持秩序……

  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在自己岗位上尽职尽责工作,严格落实学院的各项要求,协同配合,真正做到了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机关二党支部书记王付兵老师:


  在学生返校之际,中共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机关二党支部全体同志统一思想、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坚决打赢学生复学疫情防控阻击战。

  教师党员夏山丁老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疫情狙击战中,在我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团结一心,这让身为党员的我看到了党统领大局、迅速应对的魄力和领导力;作为党员,一名教师,我们有责任站好第一班岗,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

  教师党员马楠老师: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武装部教师,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军队优良作风!疫情就是警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集众人之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教师党员杨正云老师:

  细微之处见精神,艰难之时显品格。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为疫情请缨,奔赴抗疫一线,但是作为党员教师的我,深感不同岗位同样担当,在开学复课中做好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进步,心系学生的健康,为更好的迎接战疫胜利,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共享醉人春色。

  教师党员刘玉勇老师:

  寒冬已过,春暖花开,学校全面复学。此时,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教师,我总想尽一份微薄之力,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值日时提早到校,打开教学楼门窗,保障教室通风,时刻关注学生思想与学习上的动态,温馨提醒学生保持距离,加强防疫意识,确保防疫工作落实落细。党旗是号角,党徽在闪亮;守好岗位,做好表率,传递温暖正能量,让每一位党员成为一面鲜明的旗帜。

  医技系预备党员朱良贤: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我参与了学校食堂的督查活动,主要是监督同学们吃饭时保持一定的距离,有序排队。尽管经过重重检查回到学校,疫情防控依然不可松懈,决不能掉以轻心,要严防反弹,距离一小步,安全一大步,希望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共创平安美好校园。

  康复医学系预备党员王锋:

  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提高意识,重视疫情的严重性,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大家庭里,我们不仅要对自己的安全负责,更要对他人负责,尤其是党员同志,更应该起到带头作用,提高防范意识,积极响应号召,新时代青年,不做战‘疫’的旁观者,要做参与者、践行者、贡献者!


  疫情防控没有完成时,复学复课却是进行时。

  党员同志主动亮身份、做表率、勇当复课防控先锋。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为全校师生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堡垒,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在这场战疫中,我们见证了责任,见证了使命,来自各行各业的逆行者牺牲在防疫一线,党员先辈用血肉筑成防疫长城,他们如同点亮的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在黑暗中负重前行。

  我是党员,我先上,把初心和使命写在战线上,让党旗在战“疫”中高高飘扬。


(党员活动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