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在医药,“医”路有你: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医学类专业汇总
2023-06-25 19:18:00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
作者:
  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下设康复与护理学院、基础与药学院、临床学院、医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识学院等6个二级学院,共有临床医学(临床医学类)、针灸推拿(临床医学院)、口腔医学(临床医学类)、护理、助产、药学、医学检验技术等18个专业,形成产业对接、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专业格局。
  普通专科(学制三年)
  填报志愿代码:5381
  《云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版》文史类第25页,理工类58、59页、体育类61页、三校生第78页,其他省份以当地教育厅公布为准。
  这些专业学什么?
  毕业后可以从事什么工作?
  可以考取什么资格证书?
  点击每个专业的名称可查看详细专业介绍。
  1临床医学类:
  口腔医学(临床医学类)
  临床医学(临床医学类)
  针灸推拿(临床医学类)
  可以考执业助理医师、执业医师资格证,培养的是临床医生,面向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从事临床诊疗工作。

口腔医学(临床医学类)

临床医学(临床医学类)

针灸推拿(临床医学类)
  2护理类
  护理
  助产
  可以考护士执业资格证,培养的是护理人员,面向各级各类医院、体检中心、养老院等从事临床护理工作。

护理

助产
  3医学技术类
  医学检验技术
  医学影像技术
  口腔医学技术
  医学美容技术
  眼视光技术
  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
  可以考医学技术类职称,主要是培养紧密配合临床医生医疗服务工作、掌握特殊医疗技术与医疗技能的高级技师,属应用相关技术辅助医生的检查和治疗的临床辅助学科,与临床医学、医学工程技术应用、诊断治疗技术紧密相关,面向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体检机构及相关企业从事医学相关工作。

医学检验技术

医学影像技术

口腔医学技术

医学美容技术

眼视光技术

卫生检验与检疫技术
  4药学中药学类
  药学
  中药学
  可以考执业药师资格证,培养药学服务类人才,面向医院的药房、制剂室、静配中心和医药公司、药厂、社会大药房、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等机构从事药学服务工作。

药学

中药学
  5康复治疗类
  康复治疗技术
  中医康复技术
  可以考康复治疗士、康复治疗师资格证,培养康复医学类技术人才,面向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康复科从事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以及传统康复治疗、康体保健等工作。

康复治疗技术

中医康复技术
  6.健康管理与促进类
  健康管理
  中医养生保健
  体育保健与康复
  可以考健康管理师资格证,培养健康管理及养生保健方面的人才,面向相关机构从事健康管理、体育管理、中医健康管理、养生保健等相关工作。

健康管理

中医养生保健

体育保健与康复
  更多内容可点击:2023年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招生简章发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