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起,昆明中考指标到校新增优质高中配额指标
2021-04-12 09:18: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21年1月,云南省教育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必须落实好中考方案,强力推进高中招生名额到校的改革政策,今年要达到70%,2023年要实现100%”的要求。4月8日,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发布昆明市2021年中考六问六答,以问答的形式解读今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政策改革的背景和具体内容。

  据介绍,此次改革的核心是指标到校,从2021年起,继续保留定向生招生的方式,将定向生招生指标恢复到以前的30%;增设优质普通高中划出一定比例的招生名额分配到招生区域内所有初中学校的招生方式,简称为“配额生招生”,2021年的配额生指标为40%。

  配额生招生方式,只限于优质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和优质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公费学位的招生。配额生指标分配到校的高中学校是指参与第一批次、第二批次录取的优质普通高中学校,以初中学校的毕业报考人数为主要依据,同时参考初中学校办学水平和体育考试成绩。

  与往年相比,2021年昆明市普通高中招生范围、填报志愿方式和招生录取批次等政策不变。增设配额生招生后,优质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分配、志愿设置和录取控制线等方面都做了相应的调整。调整后,优质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分配比例为统招生指标25%、配额生指标40%、定向生指标30%和征集志愿指标5%;主城区第一批次招生学校录取配额生,以本校统招生录取分数线下降30分,划定配额生的最低录取控制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