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艺术学院参与主办,2022国际学院版画联盟第四届双年展在昆明启幕
2022-11-13 19:08: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2022年11月12日,2022国际学院版画联盟第四届双年展在昆明市博物馆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国中央美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国际学院版画联盟、中央美术学院国际版画研究院主办,云南艺术学院承办。
  本届展览学术主持苏新平,策展人王华祥、郭浩,执行策展人周吉荣、孔亮、孔国桥。展览以“明日的版画”为主题,来自20余个国家300余件作品参展,展览时间为2022年11月12日至12月2日。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本次展览策展人郭浩致辞
  开幕式上,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本次展览策展人郭浩致辞。他表示:“云南省是一个有过辉煌成就的版画创作大省,本次展览用一种全新的视角来审视过去的云南版画,思考云南版画的发展,可以有效地推动云南版画的发展,让云南版画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能够更上一个新台阶,在2022年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和年份里,第四届国际学院版画联盟双年展希望建立一种新的展览机制和模式。危机也会给我们带来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迫使我们进入一个真正的互联网时代,扩大版画交流的宽度、广度和深度,开展一个版画艺术发展的新纪元,这种展览的交流形式对未来国际间的版画交流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中央美术学院国际学院版画联盟主席、国际版画研究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本次展览策展人王华祥致辞
著名美术理论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尹吉男致辞
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孙炯致辞
  中央美术学院国际学院版画联盟主席、国际版画研究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本次展览策展人王华祥,著名美术理论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尹吉男,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孙炯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原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晏友琼宣布2022国际学院版画联盟第四届双年展正式开幕。
活动开幕式领导、嘉宾合影
  2016年由中央美术学院发起的“国际学院版画联盟”在北京正式成立,标志着国际版画事业有了坚实的交流和发展平台,促进了不同文化语境下各国版画创作与研究,也进一步加强了各国间的版画教学与交流,不断地推动着版画事业的发展。自联盟成立以来运用国际双年展的机制,成功地举办了三届国际学院版画联盟大展暨学术研讨会,近六年的展览活动为世界版画艺术的交流增添了独特而饱满的活力。
展览现场
  本届学术研讨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为特殊时期中外艺术家提供了一个全新的交流与展示平台。版画艺术在当下的发展已经超越了一个画种的边界,对于艺术思维的拓展、艺术教育新体系的建立,以及对于其他画种创作的影响,尤其是与数字艺术的结合呈现出一种全新的样貌。版画艺术的普及化、大众化议题也是学术界关心的热点话题 ,对于传统版画艺术的深化与当代文化的融合拓展,更是国际学术界与艺术家思考的问题。
研讨会现场
  展览作品(部分)
郭浩 《镜像》100X70cm 数字版画 2022
王华祥 《鹦鹉学舌》38X30cm 木版 2020
Joseph Scheer,Pachycereus weberi,120x86cm,Woodcut and Digital Print,2022
周吉荣《景观-鼓楼》125X85cm 综合版画 2020
孔国桥《历史的面孔之黑暗中的舞蹈》100X70cm 铜版202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