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艺术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09-23 19:12: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2022年9月22日上午,云南艺术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报告会。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二级研究员黄小军以题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坚定不移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展开宣讲。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副处以上干部,各二级党组织宣传委员、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和统战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机关职能有关干部参加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杨国良主持。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二级研究员黄小军宣讲
  黄小军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背景与意义、基本情况、学习原则、精髓要义以及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五个方面入手。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继前三卷之后又一部生动记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伟大实践的重要著作,对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具有重要意义。广大干部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

  他强调,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需要坚持时代性、系统性、实践性三个原则,需要紧紧抓住全书的主题、核心、立场以及新时代应该具有的精神状态,重点把握党领导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取得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深入把握我们党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的最新贡献,深刻理解两个伟大革命的辩证关系,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他指出,社会主义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建设中国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云南要准确把握政策在云南交汇叠加的机遇、新发展格局构建带来的机遇、产业加快转移的机遇和深化国际开放带来的发展机遇,推进云南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机遇。
  2022年9月22日下午,云南艺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八次集体学习在行政楼401室开展,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主持学习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党委副书记李从熙、党委副书记杨国良,党委委员、副院长欧阳俊虎作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李从熙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作为承担文化人才培养和文化产品创造双重职能的高等艺术院校,要在文化建设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杨国良指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把坚持自我革命,法纪道德并重、自律他律结合,扎实推进“清廉云艺”建设,锻造靠得住、有本事、作风硬、善作为、能成事的“云艺铁军”摆在突出位置,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鲜明特色的国内一流艺术院校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思想、作风、纪律保障。
  党委委员、副院长欧阳俊虎认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其他理论中心组成员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作总结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校上下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了更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要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切实增强使命担当,进一步把握历史主动,勇担时代重任。二是要进一步树牢以师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三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实干和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云南艺术学院扎实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使用,将其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师生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纳入培训教学重要内容,作为思想政治教育重要教材,加速推进“三进”工作,深化师生认识理解,筑牢思想根基;学校广泛开展宣讲宣传,坚持线下线上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宣传学习活动;学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学校“九大工程”建设、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等重点工作开展学习,推动“立足发展找问题,面向未来提建议”成果落地抓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国内一流艺术院校的务实举措和积极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国共产党云南艺术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文:夏能、张晓玲,图:侯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