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把“毕业设计”做在乡村振兴的大地上
2022-06-27 15:24: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2004年开始,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持续19年立足云南民族文化及生物多样性优势与地方政府合作,进行系统地民族文化、生态文明建设与设计服务融合的创意实践活动,把“毕业设计”做在乡村振兴的大地上。
  2022年,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继续扎根云南大地,以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以设计赋能乡村振兴继续深入开展实践教学活动。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将设计学类7个专业、700余名师生整合为5个工作组奔赴云南大理州鹤庆县草海镇、曲靖市罗平县板桥镇、文山州广南县八宝镇、楚雄州楚雄市子午镇、大理州大理市银桥镇等5个不同的乡镇,身临其境感知乡村的那份质朴与急需发展的诉求,深根乡村大地,以设计赋能乡村振兴,共创美好生活。
  据悉,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毕业设计》课程于2021年获首批国家级本科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同时入选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团队;2021年获第九届云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践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推进设计类专业不断协同民族学、非遗研究、文创产业、新技术人才,把创意和设计转化为生产力;积极利用《毕业设计》系列创意活动为抓手,实现“政用产学研”设计实践复合型创新人才的培养,引导师生将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