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艺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头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活动
2022-06-07 17:31: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近日,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云南艺术学院在充分调研2022届毕业生就业意向的基础上,积极挖掘就业资源,拓展就业岗位;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率队赴多家用人单位走访调研,推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畅通供需对接渠道,鼓励和支持大学生积极就业。
  李建宇:校企双方应发挥各自优势和资源,共同承担起“精准引才、精细育才、精心用才”的社会责任。
  2022年5月17日,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宇带队赴中国中铁开投集团开展“访企拓岗、校企合作”主题活动。活动中,校企双方在友好真诚的氛围下围绕人才培养质量、就业岗位开拓、技术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了深入交流。中国中铁开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润文介绍了中国中铁和中铁开投基本情况以及校企合作的目标愿景,就下一步建立常态化联络沟通机制,积极拓展合作领域与深度,构建产学研用的“立交桥”,为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研成果转化、办学条件改善、教师安居乐业等贡献央企力量,提出建设性方案,切实加强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进步。
  郭浩:全面落实供需对接、深入校企合作,形成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
  2022年5月3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带队,艺术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谭尧升,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君,美术学院本科毕业班辅导员桂歆瑜一同赴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交流。郭浩指出,希望双方通过在就业实习基地建设、毕业生推荐、用人单位招聘及毕业生回访调查等方面深化共建内容,发挥云南艺术学院的人才、创意、平台优势,开展长效的合作。学校从本次座谈、调研中了解到当下银行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人才市场需求,助推学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深入探索了校企合作新方法、新模式,为形成校企双方共赢发展开拓了新局面。
  李从熙: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做到疫情防控不停歇、就业服务不间断,全力助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顺利推进今年的就业工作。
  2022年5月26日,校党委副书记李从熙,副院长、设计学院院长陈劲松,设计学院党政班子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第二期,共计走访用人单位11家,开展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在座谈会上,李从熙和设计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学院发展情况、专业设置和应届毕业生情况为企业进行介绍,交换企业和毕业生信息,通过H5介绍毕业生,做好桥梁作用,邀请校友企业家进校园宣讲培训,并表示希望通过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努力形成促进毕业生就业、助力用人单位选才的双赢局面。
  杨国良:主动融入国家及云南省重大项目,坚持立足云南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土壤,切实履行高校社会服务职能,发挥艺术学科专业优势。
  2022年5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国良到中国广电云南网络有限公司座谈交流。5月11日—5月12日,杨国良带队,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邵清友、电影电视学院副书记洪志明先后前往云南电视台、云南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云南报业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华社云南分社、华侨城云南文投集团等云南文化传媒重点国企机构。17日下午,杨国良带队,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姜玉海,校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邵清友,电影电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洪志明,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角强方、严正旭一同前往云上小镇创业园区走访了4家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就校企合作、就业实习基地建设以及未来校企合作进行了充分的洽谈与交流。
  卢宇辉:立足院团人才需求、动态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开创双赢新局面。
  2022年5月17日,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卢宇辉,党委委员、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岗,戏剧学院院长杨军,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等一行7人赴昆明剧院、云南省话剧院开展访企拓岗工作,就2022届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用人需求和校院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在昆明剧院的座谈会上,围绕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就业、深化校院合作展开了充分交流。会后,学校戏剧学院院长杨军与胡明霞总经理签订了教学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云南省话剧院马捷院长介绍了云南省话剧院创办历史和运营情况,表示超半数人员毕业于云南艺术学院,对母校此次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搭建校院沟通合作桥梁,在人才培养、专业实习等方面构建合作共同体,以项目带动学生参与,实现双方协同共赢。
  姜玉海:增进校企双方沟通和联系,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深化校方与企业合作,推动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工作,凝聚协同育人合力。
  2022年5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姜玉海,舞蹈学院院长程春云、副书记角强方(主持党务工作)、副书记严正旭,毕业年级辅导员马李丝一行赴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双方就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展开积极探讨,助力学院培养高层次艺术人才。
  陈劲松:积极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加强与用人单位的对接,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和合作共赢,开源拓岗,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提升。
  2022年5月10日,校领导黄雁玲、副院长陈劲松带队,设计学院副院长万凡、杨凌辉,以及部分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一行赴云南丹彤集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对接企业人才培养需求,探讨校企产学研合作。5月13日,学校副院长陈劲松带领民族艺术研究院副书记杨明珠等一行走访了云南彩程茶叶有限公司。双方达成合作意愿和建立就业实习实践基地的约定,为毕业生争取和创造了更多实习和就业的机会。
  欧阳俊虎:切实解决学生最关心的就业问题,不断优化在校学生的培养方案,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更多合格人才。
  2022年5月6日,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欧阳俊虎,高等职业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朱超、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邵清友一行赴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并开展座谈。走访调研中,学校领导介绍了云南艺术学院专业设置、学生培养方案、学生就业方向等,并与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领导进行深入交流、探讨。5月11日上午,学校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涛,副院长侯静宜带队到云南开智教育集团云南开智艺术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就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等方面进行深度调研。
  疫情影响下的大学生就业挑战不断,就业形势严峻而紧迫。作为深化供需对接,深化就业育人理念的必要举措,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教育部要求奋力开拓千方百计促进市场化就业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用心用情做好就业工作的具体表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