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优秀残奥运动员先进事迹宣讲报告团走进云南艺术学院
2022-06-28 09:41: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习宣传云南残奥运动员顽强拼搏、勇创佳绩的典型事迹,2022年6月27日下午14时,云南优秀残奥运动员先进事迹宣讲报告团在云南艺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为全体师生作以“自强励志,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先进事迹专场宣讲报告会。
  云南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马自荣,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宇,党委副书记杨国良,党委委员、副院长欧阳俊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勇,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干部教师代表、体育教学部全体教师、9个二级学院学生代表2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了此次宣讲报告会,其他师生按照应看尽看、就近就便的原则,通过线上直播收看。
  本次宣讲报告会的6名宣讲团成员分别为2022北京冬残奥会越野滑雪项目女子长距离、中距离、短距离坐姿金牌获得者杨洪琼,2022北京冬残奥会越野滑雪项目男子长距离站姿银牌获得者蔡佳云,东京残奥会男子50米仰泳S3级决赛冠军、男子50米自由泳S3级决赛银牌获得者邹连康,里约、东京残奥会男子马拉松T46级冠军李朝燕,东京残奥会铁人三项PTS4级竞赛第四名、2022北京冬残奥会第7棒火炬手王家超,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文体教科中心记者娄莹。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宣讲报告会首先播放了宣传片《绽放生命精彩,礼赞自强不息》。随后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宇为本次宣讲报告会致辞。致辞中他表达了对云南优秀残奥运动员先进事迹宣讲报告团莅临学校表示感谢,也指出希望通过本次宣讲报告会在全校兴起学习先进、学习榜样、学习楷模的热潮。
  接下来,5名宣讲成员围绕“自强励志,一起向未来”的主题分别讲述了他们与逆境抗争、与体育结缘、不断突破自我最终走上世界舞台的感人事迹。云南日报记者娄莹以记者视角,讲述了残奥健儿们荣誉背后的故事。宣讲团成员们从不同角度,生动地诠释了百折不挠、自强不息、挑战极限、勇于战胜自我的北京冬奥精神。
  精彩的宣讲报告引起全场广大师生的共鸣,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宣讲结束后,云南艺术学院的学生代表上台向宣讲团成员献花。随后学校领导向云南残奥运动员先进事迹宣讲报告团的6位宣讲代表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
  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气氛热烈,宣讲团的成员们一一予以耐心解答。宣讲报告会在师生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校方表示,通过本次宣讲报告会,云艺师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殷切期望,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学习云南残奥健儿爱党爱国的深厚情怀、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和乐观进取的优秀品质,切实将冬奥会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爱党爱国的实际行动,以扎扎实实地学习成效和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郭馨忆;摄影:童高杰;图片后期:王春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