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院本色·张志平水墨作品展在云南艺术学院启幕
2022-11-11 11:40: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2022年11月7日,中国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系列活动——《学院本色·张志平水墨作品展》在云南艺术学院图书馆开幕。此次展览遵循学院经典,传承国学精粹,作品包括人物、山水、花鸟共69件,展览时间为2022年11月7日至18日。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致开幕辞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表示:“在教育部深入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政策指引下,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学科建设迎来了创新发展的契机。近年来,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特色学科凸显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中国画专业获得了教育部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随后,原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现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健,原北京服装学院教授郎森,原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德钧,原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现云南艺术学院教授张志平分别致辞。
  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曹悦教授主持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展览现场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上,湖北美术学院教授、博导银小宾,云南艺术学院史一先生、原北京服装学院教授朗森、原中国美协秘书长刘健进行了现场发言。玉溪师范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郭巍、杨鹏、盛天晔也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张志平先生在学院建设方面做出的贡献的认同。
  张志平教授曾是美术学院中国画教学和创作的领军人物。柳岸莲舟、云岭湖畔、家山友邻,皆成画意,无论人物、山水、花鸟都是张志平对家园真挚情感的表达。

《艳阳》-137cm×70cm-2015年

《秋风秋色》-137cm×70cm-2015年

《晚归》-184cm×178cm-2008年
  据介绍,“学院本色”是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推出的系列展览,旨在为美术学院的教学与创作树立标杆,推动中国画国家一流专业建设。
  校方表示,未来,云南艺术学院将继续秉承中国画的学术精神,坚守民族文化的历史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为繁荣社会主义文化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