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去年投入逾30亿元改造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
2014-02-20 07:40:00
作者: 中国新闻网

  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邹平19日在文教惠民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3年云南投入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资金30多亿元,完成建设食堂和新建校舍面积126万平方米。

  集边疆、山区、民族、贫困于一体的云南省一半以上人口居住在农村,受交通、地形、人才引进等因素的影响,最大的民生工程——教育在云南的发展相对滞后,一直以来农村教育都是云南教育发展的重点。

  针对云南农村地区校舍改建和设备配置的迫切需求,2013年云南投入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资金30.13亿元,对边境25个县、迪庆州藏区县和“大班额”突出的地区,如宣威、镇雄、永善等地给予重点倾斜支持,在资金使用方面,将中央资金和地方配套资金分为校舍改建和设配配置两类进行支持。

  邹平说,通过专项资金的投入,云南在学校食堂的建设上基本覆盖了全省129个县(市、区),100多所学校扩容改造,基本解决了这些学校教学用房紧张的问题;教学仪器、图书和多媒体远程教学设备的配置,也从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农村学校教育信息化水平。

  云南已编制了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计划项目规划(2014-2018年),以全面改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加快缩小区域、城乡教育差距,促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为总体目标,力争到2018年底,使全省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教学和生活设施满足基本需要,村级小学和教学点基本办学需求得到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4 14:44
3.jpg
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