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昆明:5年建成特色德育教育体系
2012-12-14 06:00:00
作者: 昆明日报

  从近日召开的昆明市教育局2012年度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交流研讨会上获悉,具有昆明特色的德育教育体系将于5年内建成,为此将梳理并推广一批德育教育名师、成功案例。

  昆明市的德育教育工作者首先对金殿中学的工作亮点进行实地考察,“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金殿中学的学生们的大课间是由诵读《弟子规》、歌唱班歌组成。此外,学校还打造了“文化走廊”,通过贴图。字帖向学生展示体现优秀传统意志、品质的故事。通过传统文化的浸染,让学生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这成了许多德育老师在其后的研讨交流会上的讨论重点。

  昆明市教育局副局长冯皓介绍,尽管各级部门一直非常重视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并在工作开展过程中闪现出许多亮点,但并未形成一个完善的体系。全市教育系统在接下来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培养未成年人的爱国情怀、帮助未成年人树立远大志向、规范未成年人的行为习惯、提高未成年人的基本素质。此外,还要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教育可持续发展系统工程的重要环节抓紧抓好,教育、引导教师提高认识,充分发挥人师表率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