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高招多个批次完成录取 一本共录取25325人
2016-07-28 09:42:00
云南网
作者:

  7月27日记者从云南省招生考试院获悉,7月6日至今,云南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展顺利,各类别院校生源充足,已完成提前本科批次、国家专项批次、地方专项批次、高校专项和自主批次、一本批次的录取,正在进行二本批次的录取。

  其中,国家专项批计划4587个,录取4616人,计划完成率达100.63%;地方批计划350个,录取354人,计划完成率达101.14%;高校专项批计划100个,录取147人,计划完成率达147%;自主批共录取347人;一本批计划25212个,录取25325人,计划完成率达100.44%;一本预科批计划537个,录取537人,计划完成率达100%。

  免费医学生本科计划804个,已全部完成。免费师范生本科计划430个,录取了439人。军校及国防生原始志愿共投档录取了537人、公安类投档录取了736人。空军招飞投档录取了9人。南方科技大学综合评价投档录取了25人。上海科技大学校园开放日录取了9人,上海纽约大学校园开放日录取了3人。

  艺术、体育类也已完成提前批、国家专项批、一本批次的录取,正在进行二本批次征集志愿、降分投档录取。

  据介绍,今年云南省录取工作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科学指导填报,有效提高了考生志愿满足率。在一本批次录取中,文科计划完成率达101.32%;理科计划完成率达100.21%。而且也减少了高分考生的落选。二是通过主动争取,省外高校优质招生计划增加多。其中,清华大学原始计划47个,增加了13个,共录取了60人;中央民族大学原始计划124个,增加了23个,共录取了147人;同济大学原始计划102个,增加了16个,共录取了118人;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原始计划105个,增加了46个,共录取了151人。三是开展定向招生工作,各项照顾政策实施效果良好。今年云南省面向集中连片困难地区的国家专项招生计划4587,录取4616人,完成率100.63%;地方专项招生计划350,录取354人,完成率101.14%;高校专项录取了147人。通过实施专项计划工作,为云南省农村贫困地区的考生增加了15%就读名校的机会。部分边疆县份实现了考取清华、北大零的突破。今年云南省免费医学生分为“生源定向”和“订单定向”两种志愿。先满足生源定向志愿,定向生源不足时,未完成的招生计划招收订单定向志愿考生。今年计划共1070个,其中本科计划804个,共有8797名考生报考,都是上线高分考生,生源质量好于往年。6所部属师范院校在云南省共录取了434人,计划完成率为100.72%。香港共有8所高校在云南省实行了自主招生,共录取考生35名。香港大学录取了15名。这是港大自2006年开始在云南省招生以来录取人数最多的一年。

  下一阶段,云南省将按照工作安排,严格监管,认真完成好各批次录取工作;继续积极与省外高校协调,争取更多的本科计划,力保录取率不低于去年水平;根据情况适时进行网上征集志愿,让高分考生充分录取;加强对民办院校的招生服务和监管,努力维护良好的招生秩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20523206 2016-07-21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