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新生庆祝“双节”:国庆中秋喜相逢,不忘家国暖意浓
2020-10-02 19:24:00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作者: 万旭,本站编辑 曾艾琳

  篇章一:参与升旗立志向,铭记校训成栋梁


  2020年10月1日上午,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在杨林校区篮球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学院代院长李艳同志,学院军训团团长、预备役军官董国林大校,学院军训团副政委、副院长杨添富同志,学院军训团副团长、武装部部长吴志锋同志及2020级所有新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仪式由杨添富副院长主持。

(杨添富同志主持仪式)

  上午8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新生统一着装,整齐列队、肃穆而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满怀崇敬之情向国旗行注目礼。

  军训团第15连、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班新生代表魏建同学以“风华正茂 报国正当时”为主题进行演讲。“愿我等中国青年都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之流的话。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萤火如炬,温暖人间;青年有为,与国无疆。”魏建同学的一番精彩演讲,激发了全体新生的报国热情,新生们认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把祖国建设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代院长李艳同志发表讲话。李代院长首先带领全体人员一同重温国庆历史背景,回顾在“疫情大考”下的家国使命与中国“答卷”,对疫情期间学院教职工的努力给予了认可。在讲话中,她再次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同时通过深入解析校训,对新生提出期许与期望。她强调,当前我们正处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青年一代在享受祖国给予的安全富足保障的同时,也要肩负起为祖国复兴而奋斗的重任,希望全体新生能够以“博文明理、敦品励学”为行动指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篇章二:你若快乐无恙,我必欣然安慰

  在完成了白天正常军训课目之后,为缓解新生离家第一个中秋的思乡之情、离家之苦,克服因疫情影响而导致的长假仍坚持军训的不适,让学生体会学院对学生的真情与关爱,也为了让学生家长对孩子在校放心,学院于当晚七点半在田径场召开了2020年国庆中秋齐欢庆联欢会,学院军训团政委、党委书记梁子卿同志,学院军训团团长、预备役军官董国林大校,学院军训团副团长、副院长杨添富同志及部分部门负责人和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联欢会。

  联欢会上为22名与祖国同生日的同学庆生,梁子卿同志、董国林大校、杨添富同志为过生日的同学切开并分发特制的月饼,让他们在离家后的第一个生日获得别样的祝福与温暖。

  伴随着明月的缓缓升起,梁子卿书记首先向顶骄阳、沐秋雨,辛勤工作,辛勤训练的教官、教师以及2020级新同学致敬,同时梁书记希望同学们能铭记这一次成长、独立、成熟的经历。最后,梁子卿书记用“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你若开心无恙,我必欣然安慰”祝2020级新生“双节”开心快乐、吉祥顺心,同时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家家幸福安康。

  本次联欢会上,杨添富副院长为大家献唱了一首《中国人》,"手牵着手 ,不分你我,昂首向前走",杨副院长的"中国人"既是对祖国生辰的献礼,也是对新生提出的希望,希望在未来的四年,师生携手、同心共进,我们都是"中国人",共同为祖国的发展而奋斗。

  新生老生一同表演了朗诵、说唱、舞蹈等多种形式的节目,军训团教官也贡献出一场精彩的军体拳表演,这个夜晚,文理师生歌唱祖国,赞美祖国,为祖国庆生;这个夜晚,文理师生共度中秋,共赏明月,为相逢喝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4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