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艺术学院助力2020年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云上论坛
2020-10-20 16:06: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本站编辑 曾艾琳

  为充分发挥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区位优势,在全球共同抗疫的特殊时期联合南亚东南亚及其他国家教育部门和教育工作者共同研讨教育共性问题,推进双边、多边交流与务实合作,实现携手同行、共克时艰、共同发展,2020年10月20日,2020年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云上论坛在海埂会堂开幕。云南艺术学院作为此次活动的唯一设计单位及承办单位之一,多点聚焦,多处发力,助力2020年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云上论坛。

论坛现场

  承办亚洲高等美术教育作品邀请展

  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增进亚洲国家高等美术教育交流,直观呈现亚洲高等美术教育现状和我国美术专业水平和美术教育质量,云南艺术学院承办了作为论坛重要组成内容的“亚洲高等美术教育作品邀请展”。“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深化人文交流是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途径,艺术交流在人文交流中具有不可替代、不可或缺的特殊意义。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由学校美术学院负责实施的云上展览采用“互联网+人文交流”的方式举办,其目的是促进和而不同、兼收并蓄的文明交流。参加此次线上展览的近300幅作品来自中国、新加坡、韩国、泰国、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缅甸、印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孟加拉国、越南、柬埔寨、尼泊尔等15个国家的30多所高校,近百位各国优秀艺术家选送作品参展。参展作品的题材和表现风格多样,有的来自对日常生活和环境、生命成长的关注,有的表现现实或者超现实的意境,更有的作品表现家与国之爱。透过充满艺术家个性化认知和风格的画面,可以感知到烙印在艺术家身上、融入到艺术家血液里的国家、民族文脉。

  云艺学子,舞动现场——组织论坛现场文艺演出

  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和音乐学院师生组成演出团队,活跃论坛现场气氛,为现场呈现精彩的文艺演出,展现了多样的民族文化资源和独特的文化艺术魅力。演出由丰富的云南民族歌、舞、乐加上云南民族大学同学表演瑜伽、太极为节目构成主体,采用虚实相结合的表现形式与手段,集民族性、艺术性、审美性、时代性于一体,展现多元民族文化背景下,南亚东南亚各民族和谐共生,追求美好生活的新画卷。

现场演出

  云艺影视团队,精心制作《云南教育对外开放宣传片》

  云南艺术学院影视学院团队负责云南教育对外开放宣传片的制作。根据云南省教育厅的实际要求,制作团队围绕教育对外开放中心工作,重新整合我省从幼儿园到高校全阶段、从职业教育到普通高等教育全层次、从国民教育到留学生教育全方位、从出国留学到来华留学全方向、从学生培养到教师发展全维度的图片及视频素材,融合我省资源、地缘及产业发展优势等内容,最终形成了一部能够凸显云南省教育对外开放成就的、具有传播力的高品质宣传片。

云艺党委副书记杨国良、副校长欧阳俊虎指导宣传片拍摄工作

云艺影视团队针对宣传片拍摄方案开会讨论

云艺影视团队拍摄宣传片时采访外国留学生

  提升形象,塑造品牌—负责论坛视觉形象设计

  云南艺术学院设计学院团队负责此次论坛总体形象设计。包括云南-南亚东南亚教育合作论坛Logo设计、宣传折页、会议资料、开幕式现场装置等内容及全部运用性装饰设计制作,并将在海埂会堂论坛现场举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设计类)教学成果展,向与会嘉宾展现学校设计类专业教学成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