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院校共建手拉手 党建引领促发展——云南艺术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活动
2020-10-27 19:17: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本站编辑 曾艾琳

  为整体提高学校基层党建水平和党建工作质量,根据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云南省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活动实施方案》《推进2020年云南省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实施方案》《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活动实施意见》,云南艺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精心组织筹划活动,与结对共建院校楚雄师范学院、德宏职业学院、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云南广播电视学校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活动。

  10月25日上午,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活动启动仪式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干部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云南艺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活动由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从熙主持。楚雄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正武,德宏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邵维涛,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武宏,云南广播电视学校党总支委员、副校长杨继伟,云南艺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群部门负责人、教学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以及结对共建五所高校“联培”的184名干部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活动结对共建五所院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现场共同签署了“手拉手”活动备忘录。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表示结对共建活动不是“一阵风”,它将是一项长期活动,我们要根据基层党建工作的发展形势与学校实际情况不断充实和完善活动内容,将创新理念融会贯通于结对共建活动中,注重在共建的方法、内容、载体等方面积极探索,努力搭建好氛围浓厚的学习平台,志同道合的交流平台,优势互补的互助平台。此外还对参培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三是要增强学习效果。同时希望各校能以结对共建为契机,通过本次活动,拉近距离,拉出友谊,拉出发展新思路,拉出工作新局面,更好地以党建工作引领和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也希望各位学员们互相学习、相互交流、主动思考,在培训中实现共建,在共建中一起进步。

  25日,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活动党建研讨会和共建院校党建联席座谈会分别在云南艺术学院图书馆会议室举行。5所结对共建院校领导及党群同志先后以“‘手拉手’构建党建工作共同体、‘心连心’齐推基层党建新水平”为主题,分享了党建工作的主要经验和取得的成效,并结合各校发展目标、发展前途、未来方向等方面进行讨论,以期促进党建工作更好地进行。

  26日,楚雄师范学院、德宏职业学院、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及云南广播电视学校参训干部集中学习了张桂梅先进典型事迹教学视频,并到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实地参观指导。下午,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活动——群团“联动”气排球友谊赛在云南艺术学院气膜体育馆举行。结对共建院校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展开了激烈的对决。每一次的的攻守交替都引来场下观众的呐喊声,赛场上各代表队运动员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赢得场边观众的阵阵喝彩。

  27日,5所结对共建院校领导及党群同志分别参观了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伟大的历程”作品展,设计学院木雕工艺、定格动画、首饰工艺、金属工艺、染织工艺及编织实验室。结对共建院校联建支部前往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学院开展“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共同观看小品《红船》、《山路情深》以及诗朗诵《万众一心,共抗疫情》作品,并分别结合本次活动的学习收获、各自基层党支部工作实际、以及“红船精神”作出发言,传递经验,相互带动。

  下午,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活动暨干部示范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现场颁发了结业证书。云南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从熙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活动暨干部示范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认为,通过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很好地搭建了学习、交流和互助三个平台,并将创新理念融会贯通于结对共建活动中,在共建的方法、内容、载体等方面得到了积极探索,为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教师张觅说:“通过此次培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自己心中有信仰;要清醒坚定,把握方向,让日常行动有力;要拓宽视野,提高格局,让个人层次有提升,要增强本领,狠抓实干,让学习成效有落实。”

  云南艺术学院教师朱丽霞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思想得到了升华、理论得到了提升、实践找到了抓手,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发挥骨干模范作用,将本次培训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再上台阶的推动力。

  此次活动还邀请到了中共云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省直机关宣讲团成员鲁彩荣、云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许青萍、云南师范大学西南联大博物馆馆长,云南西南联大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红英现场为结对共建五所高校“联培”的184名干部学员进行了现场宣讲。

  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手拉手”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整体推进、共同发展原则,组织高校与高校、高校与地方、高校与中职学校、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开展基层党建“手拉手”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宣传、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干部教育、党建带群建等内容开展一次党的创新理论“联学”活动,基层组织“联建”活动,生活“联办”活动,干部“联培”活动,群团组织“联动”活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联创”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管理严谨,云南艺术学院全体领导干部做到了学思践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为学校发展凝聚了精神力量与思想共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