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阳光云艺 同心战疫——云南艺术学院2020年“音乐杯”冬季运动会高燃开幕
2020-11-27 20:48: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本站编辑 曾艾琳

  11月26日上午9:00,云南艺术学院2020“音乐杯”冬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云艺运动场隆重举行。此次运动会以“阳光云艺 同心战疫”为主题。活动由云南艺术学院主办,音乐学院承办,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体育教学部、校学生会、各二级学院协办。伴随朝阳,由云南艺术学院各专业800多名学生共同演绎的啦啦操表演为运动会拉开序幕,她们手持彩球,在绿茵地上舞出青春旋律,彰显着云艺人的精神本色。

  国旗护卫队

  他们昂首挺胸,护卫着鲜红的国旗走来,映照的是对祖国深情的告白和云艺人不减的热情。

  音乐学院彩旗方队

  用旋律谱写人生,用歌声诠释梦想,他们昂首挺胸,步伐从容,无论前方艰难险阻,他们以音乐为力量,投以激情和活力,坚定而又从容。

  附艺校代表队

  他们一贯致力于美育特色办学的研究与探索,迈着整齐的步伐,他们青春激昂,心中装满的是对美的追求;他们面带微笑,用拼搏的汗水挥洒赛场。

  公共教学部代表队

  他们爱岗、敬业、认真、负责,始终秉持“为人师表,因材施教”的宗旨,紧紧围绕“补短板、强特色、冲一流”的目标,承担文化教育使命,为高水平艺术人才培养作出了积极贡献。

  高职学院代表队

  他们怀揣着希望昂首走来,“放飞理想、放飞激情”是他们青春的宣言,“勇往直前、永不言败”是他们拼搏的决心。

  机关党总支代表队

  他们励精图治、锐意进取,秉承着服务师生的理念,自加压力,负重奋进,为学校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国内一流高等艺术院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美术学院代表队

  静可持笔绘天下,动可赛场拼胜负。美术学院秉承着对美的追求,坚持“教学、科研、创作展演”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成为引领云南美术事业的旗帜。

  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

  他们是一支新时代担负新思想“铸魂育人”的队伍,把“立德树人”作为初心使命一以贯之。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在运动会的赛场上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设计学院代表队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设计学院的师生们用整齐的队列展现强大的凝聚力,用饱满的状态迎接挑战。

  体育教学部代表队

  运动无处不在,青春永不言败。体育教学部的教师们带领云艺学子领略体育之美,享受运动之乐。坚信他们一定能在此次运动会上驰骋赛场。

  舞蹈学院代表队

  踮脚、抬腿、跳跃、旋转 ,舞蹈学院的师生在运动场上风采依旧,他们以灵动的舞步,高涨的热情,舞出别样青春。

  电影电视学院代表队

  深邃的镜头里有蓬勃的斗志,他们将用智慧和汗水,在竞技的舞台上展现顽强的精神和青春的热情。

  艺术管理学院代表队

  他们英姿飒爽,斗志昂扬,整齐的步伐彰显全力以赴、追求卓越的决心。他们将在运动会上大放异彩,勇夺佳绩。

  戏剧学院代表队

  不坠凌云志,健儿当自强。戏剧学院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师生健身,增强体质”的宗旨,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向“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不断迈进。

  退伍同学及国防后备连方阵

  方阵总共52名同学,其中退伍老兵28人,国防后备连24人。退役同学中有海、陆、空、武警、火箭军5个兵种的退役老兵。飒爽英姿镌刻着他们的辉煌,对国防教育的发展肩负使命。他们身穿军装,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彰显出顽强的意志与不屈的信念。

  音乐学院代表队

  他们能演奏出柔美乐曲,也能喊出铿锵口号。音乐学院用跳动的青春音符,谱写出云艺运动会赛场上最动听的旋律。

  伴随着军乐团激昂的奏乐,庄严的国歌徐徐响起,云艺师生全体起立,唱响国歌,注目国旗。此次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

  出席此次开幕式的学校领导及嘉宾有: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党委副书记李从熙,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姜玉海,党委委员、副院长欧阳俊虎,党委委员、发展规划处处长傅永寿,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张勇,党委委员、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岗,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运动员副总裁判长姬群,体育教学部主任、运动会总裁判长石刚,本届运动会承办单位、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纳海。由院体委主任、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波担任主持人。

  参加运动会开幕式的还有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领导,各学院参赛代表队以及全校广大师生。

  党委书记黄雁玲致开幕辞,她表示:开展校园体育运动、增强师生体质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健康第一、强身健体、快乐工作”的指导思想,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实现了全校师生“育体”与学校“育人”的有机结合。疫情当下,师生们更应注重身体健康、加强体育锻炼。运动会的举办是对全校师生运动水平的一次检验,云南艺术学院要以举办运动会为契机,继续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营造学校体育发展的良好环境,引导师生员工树立科学的教育观、人才观和健康观,促进学校形成珍视健康、热爱运动、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她希望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都能在奥林匹克运动精神的感召下,恪守“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准则,发扬勇于拼搏、敢于进取、乐于协作的体育精神,在运动场上比思想、比作风、比纪律、比技术,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团结,展现云艺师生的精神风貌和云艺人的道德风尚,并预祝各位运动员取得优异成绩,祝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音乐学院19级演唱班孙天宇代表所有运动员宣誓,将听从大会安排,遵从大会规则,服从裁判员裁决。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情去挥洒青春和汗水,以胜不骄、败不馁的态度,尊重比赛、尊重对手。

  体育教学科崔雅平代表所有裁判员宣誓,将以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去尊重比赛和选手,认真严肃,不徇私情,秉公办事,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圆满完成运动会各项工作。

  随后,音乐学院国乐鼓乐团带来中国鼓乐《中华魂》,敲击着每一位中国人内心永存的民族精神。音乐悠扬清脆,鼓声低沉厚重,激励着运动健儿们奋发图强。

  音乐学院特为此次运动会创作了原创歌曲《加油,云艺》,歌曲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该歌曲由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纳海担任总策划,音乐学院副院长林林担任艺术指导,音乐学院副院长侯静宜作曲,教师王超、特邀词作者谢维耕作词,并由尹伟、段继敏、舒丽萍、曹智武、张菲菲、罗聪鹏6位音乐学院教师及2名学生领唱。200名来自音乐学院合唱系、音教系、民族声乐系的同学共同演绎。五种色彩交织拼成奥运五环的图形,象征着永不言弃的奥运精神,一句句“加油”掷地有声,寄托着云艺师生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

  最后,党委副书记、院长郭浩对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宣布运动会比赛正式开始,运动员们也投身于竞技场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要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是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和体育强国的重要工作,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具有独特功能。此次运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要求的具体实践。

  热血云艺人,为激情岁月留下拼搏的汗水,在宽广的运动场上赛出云艺人独有的风采,赛出青春朝气蓬勃的模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