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艺术学院奏响2021葫芦丝巴乌新年音乐会
2021-01-07 19:53:00
云南艺术学院
作者: 本站编辑 曾艾琳

  2021年1月2日,由云南艺术学院艺术实践中心主办,云南省音乐家协会葫芦丝巴乌学会承办的2021葫芦丝巴乌新年音乐会在云南艺术学院实验剧场隆重上演。

  此次音乐会以独奏、合奏及重奏的表演形式,向大家呈现了《古歌》、彝族民歌《彝族酒歌左脚舞》《傣乡情歌》《阿佤人民唱新歌》《月光下的凤尾竹》《金风吹来的时候》《沧海》《花筒裙》《景颇新歌》、新曲首发《大山的声音》等18首表演曲目,涵盖了傣族、彝族、景颇族、戏曲改编及现代音乐作品,表演者中最小的5岁,最大的63岁,有来自葫芦丝之乡梁河的优秀传承人,有多年在基础教学一线的教师,有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的教授、研究生及本科生,有云南省音乐家协会葫芦丝巴乌学会的专业演奏家、青年才俊及中小学生100多名。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波,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党委书记朱发刚,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盘艳阳,以及昆明三十多所小学的校长和师生代表出席此次音乐会现场。

  此次音乐会让更多的人了解认知云南独有的民族乐器,感受其独有的魅力,为葫芦丝、巴乌的专业性发展起到显著推动作用。

  晚会的最后,云南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雁玲对演职人员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与感谢,对葫芦丝、巴乌能在盛大的舞台上表现出国乐的震撼和影响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赞扬,对现场的少儿表演者寄语期望,希望同学们保持学习将云南本土的民族音乐、民族乐器发扬光大,吹向全国、走到全世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